城南小学暑期实践队送清凉 牵手石化感恩行

温州网 2016-07-21 14:55:50
查看评论
工作人员为孩子们示范加油

  “天气这么热,叔叔阿姨们坚持给车辆加油,我觉得他们很辛苦要谢谢他们!”

  “今天是我第一次摸油枪,也是第一次学习油站安全知识,很有意义。”

  ……

  7月21日上午,市区吴桥加油站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小客人”,他们是来自温州市城南小学会昌河校区的21位小学生。

  数日前,城南小学的老师联系到中石化温州石油分公司,为了让孩子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城南小学二(10)班快乐小鱼中队的家长们、孩子们组建了一支暑期公益实践小队,希望走进中石化,为奋战在一线的加油工送上精心准备的夏日清凉品。

工作人员为孩子们演示饮用水的酸碱度Ph值测试实验

  为了让孩子们在加油站得到增长见识、锻炼能力的机会,中石化温州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在吴桥加油站的会议室向孩子们展示了安全小漫画,解说了一些油品知识及安全、防暑知识,并引导孩子们做了一场关于水质酸碱测试的实验,通过PH试剂对几种矿泉水进行测试,观察颜色变化,教会孩子和家长们如何选择健康安全的饮用水,这个小实验引起了孩子们的浓厚兴趣。

  在加油站现场,工作人员向孩子们介绍加油机的内部构造,示范加油过程,让孩子们了解油品是如何从加油枪流入汽车油箱,也介绍了中石化的油气回收装置及它给环保事业带来的益处。孩子们在指引下体验加油过程,对加油员的工作有了跟深入的理解。

孩子们为工作人员送慰问品

  最后,21位孩子将准备的夏日慰问品送到每个加油员手中,将感恩融进在了一句浓浓的“您辛苦了!”

  通过一个上午的参观活动,孩子们给加油站送上慰问的同时,也直观地了解了加油站的基本常识,拓展了视野,增强了孩子们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达到了良好的互动效果。

  陈佳佳

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