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下八上” 真正的高温“持久战”现在才开始

温州网–温州商报 夏灵犀 2016-07-22 07:24:00
这段时间南方会独得太阳“恩宠”,也就是说,我市真正的高温“持久战”现在才开始。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一南一北,南边的喊热,北边的怕水,跪求雨露均沾?此事古难全。”最近中华大地高温和暴雨都刹不住车,中央气象台也不禁发了这么条“应景”的微博。进入7月下旬,我国南方普遍高温,根据全国的高温区域地图,我省几乎全境都在37℃以上。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东北南部及河北东北部等地有强降雨,辽宁、吉林等地有大暴雨,局地伴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昨天开始,南方大部分地区步入高温少雨的热浪期,在副热带高雅的影响下,高温范围还会逐渐扩大,强度增强,其中我省部分最高气温将和南疆盆地气温相当,达到38至39℃。

  昨天下午三点,全国最热8座城市浙江占5席。虽然我市没有上榜,但是从温度来看,数据还是相当惊人。昨天早上,文成和永嘉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日最高温达到38.9℃和37.2℃,市区最高温也达到了36.2℃。市气象台昨天发布高温报告说,受副热带高压控制,近期内我市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预计今天最高温度36-38℃,西部山区37-39℃。

  昨天是七月下旬第一天,今天又逢大暑。气象专家说,之所以每年的“七下八上”总让人七上八下,是因为七月下旬和八月上旬北方进入雨季,而对南方来说基本与三伏天重合,大部分地方迎来最热时节。这段时间南方会独得太阳“恩宠”,也就是说,我市真正的高温“持久战”现在才开始。

  

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