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乐亭伏茶点有个义务刮痧师 有需要的你不妨找他

温州网–温州商报 吴健 2016-07-23 09:42:17
查看评论
蒋进福一边守着伏茶点一边义务帮人放痧。金鱼 摄

  温州网讯 “要不是他救了我,真不知会怎么样。”上周五,市交警一大队二中队协辅警郑怀荣在执勤过程中不慎中暑昏倒,市区三乐亭义工队负责人蒋进福及时赶来,为他放痧,使其转危为安。

  郑怀荣说,当时自己整个人失去了知觉,后来听说一些好心人用土方对其救治,但不见好转。这时,有人想到了附近三乐亭义工队的蒋进福,并电话通知了他。

  “我一看就知道他中了蒙痧,这是比较常见的。”蒋进福说,他脱掉对方的鞋子,咬住其脚跟麻穴,接着对一些穴道经络进行通络,使对方慢慢清醒过来。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三乐亭,那里不仅是伏茶点,还挂着“免费放痧”的牌子。彼时,蒋进福正在为一名中暑患者治疗。只见他手法老练,在经过简单的处理后,患者的精神顿时好多了。

  56岁的蒋进福是三乐亭义工里最年轻的一个。他的伯父是三乐亭的创始人之一,在三乐亭义务烧茶水烧了四十年。当父辈们逐渐老去,他毅然扛起了三乐亭烧伏茶的重担,一干就是八年。2015年,他被评为鹿城社区好人。

  据了解,2011年,蒋进福跟一位老人学会放痧,加上其自幼习武,对身体的各个穴道有所了解,也就更得心应手。

  “一进入三伏天,每天平均有20多人来找我帮忙放痧。”蒋进福说,从早上6点至晚上9点,自己都会在此免费帮忙放痧,前来求助的以清洁工为主。在他看来,常见中暑分为蒙痧、紫痧、经痧、白痧。义工队还专门配备了几辆电瓶车,让蒋进福处理紧急事件。最远的,他去过瑞安帮人免费放痧。他说:“虽然每天都很累,但帮助别人是我最大的乐趣。”

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