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慕尼黑枪击案致10人死亡 多名中国游客被困景点

人民网 2016-07-23 10:52:28
查看评论

  【最新消息】

  10:20【慕尼黑警方宣布警报解除】目前,慕尼黑警方已经解除警报。此外,在结束7个小时的行动后,警方已确认将所有被困在购物中心的人员安全转移。枪击事件受伤者已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9:20【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发出紧急安全提醒】提醒在德华人,密切关注德国及巴伐利亚州政府、执法部门发布的安全信息;尽量避免前往人多、治安较差或有安全隐患的地区;尽量不要长时间出门,出行前关好门窗。

  9:00【英国《卫报》:枪击案已致10死21伤】据英国《卫报》:慕尼黑枪击案造成枪手在内的10人死亡,21人受伤,其中3人有生命危险。目前枪手的动机仍不明确。

  8:45 【警方:枪手为伊朗裔德国人】警方在发布会上表示:初步证据显示,一名枪手为生活在慕尼黑的伊朗裔德国人,可能是独狼式作案,已经死亡。警方表示,枪手作案时精神状态亢奋,可能此前受到过刺激。案发后,德国多地接到枪击报案,但随后都被证实为虚报。

  8:15 【枪击事件死亡人数升至10人】德国警方最新通报,慕尼黑枪击案共10人死亡,其中一人据信为自杀的枪手。

  【早前报道】

  当地时间22日17时52分,在德国慕尼黑突发枪击案,具体位置为莫萨赫区奥林匹亚购物中心内。截至记者发稿时(当地时间23日0时20分),警方仍在全力追捕凶犯,并表示已有9人死亡,具体受伤人数不详,是否为恐怖袭击也尚未定性。

  ▲红点标记处为枪击发生点

  慕尼黑警方推测,凶手不止一人。据目击者称,应有3名持枪凶犯在商场内对周围人群发动扫射。接到报警后,警方出动了上百名配备重型武器和防弹盾牌的警力前往事发地点,但凶犯已经携带武器逃逸。随后,警方紧急疏散慕尼黑总火车站,所有途经慕尼黑的火车线路停止运行。

  20时左右,慕尼黑市政府宣布全市进入紧急状态,德国特种部队GSG9已紧急赶到慕尼黑,并且出动多架载有狙击手的直升机。目前,事发地点周围大片区域被封锁,慕尼黑当地交通暂时停摆,警方发出指令,暂时停止慕尼黑全市地铁、电车及巴士的运营。

  视频截图

  慕尼黑警方通过短信及社交网络平台提醒全体市民,事态非常严重,务必远离事发地点、轨道交通和公共场所,尽量避免出门。此外警方呼吁市民不要把与袭击有关的照片和视频发布到社交网络上,而是上传到警方专门开辟的线索平台,以帮助警察尽快抓捕凶犯。

  现场图

  德国内政部长德迈齐埃在袭击发生后,立即中断前往美国的行程,表示将于23日上午赶到案发现场查看案情。德国总理府办公室主任阿尔特迈尔于22日深夜发表声明,表示这是一起“惨无人道的残忍袭击”,德国政府将在23日召开内阁会议进行讨论,“防止进一步的损失”。

  这已经是本周内德国发生的第二期袭击事件,18日在德国维尔茨堡市,一名17岁阿富汗难民砍伤5人,其中4名重伤者为中国香港游客。阿尔特迈尔强调:“必须尽一切努力,让恐怖和暴行在德国没有丝毫机会”。

  案发地点

  【浙江新闻+】

  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多名中国游客被困景点无法行动

  目前,慕尼黑市中心的地铁、城轨、公共汽车等公共交通全部停运。警方提醒市民避免乘坐任何公交车。

  中国驻慕尼黑总领事馆告诉新华社记者,接到多名中国游客打来的求助电话,他们被困在慕尼黑几个知名的景点无法行动。慕尼黑警方还未正式向总领馆通报任何与中国公民有关的消息。

  7月22日傍晚,慕尼黑市中心发生恐袭案,根据德国媒体报道,迄有8人死亡,数人受伤。警方正在追捕凶手。

  中国驻德领馆正与德方联系核实有关情况,并紧急提醒旅德中国公民高度重视德国安全形势,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尽量减少外出,特别是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密切关注媒体报道和中国驻德使领馆安全提示。如遇紧急情况,请马上与当地中国使领馆联系。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热线电话008610-12308;

  驻德使馆领保电话0049-1736171052;

  驻汉堡总领馆领保电话0049-15171998522;

  驻慕尼黑总领馆领保电话0049-1755452913;

  驻法兰克福总领馆领保电话0049-15117129745;

  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领保电话0049-17681264276。

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