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文化传媒协会:会员换掉苹果手机可领补贴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林广 2016-07-24 09:21:41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近日,温州市文化传媒协会发出通知,称协会中弃用苹果手机,改用其他品牌手机的会员,可领取相应补贴,并且对购买即将上市的iphone7的会员,作自动退会处理。昨天下午,该协会会长金一群向记者证实了此事。

  补贴分为500元、1000元和1500元三档

  7月19日,该协会发出的一则通知,要求使用苹果手机的协会会员更换手机品牌,协会将给予相应补贴。补贴分三种,更换iphone4、iphone5、 iphone6系列手机一部,分别提供500元、1000元、1500元补贴。而且,“通知”里还对会员购买即将上市的iphone7下了有关规定:凡购买即将上市iphone7的协会会员,作自动退会处理,而因此被退的会员,终身不得入会。

  对此,金一群告诉记者,受近期南海事件影响,协会才想出这样的办法,关于会员换苹果手机领补贴,协会并无强制要求,可换可不换,属自愿行为。不过,通知发布以来,响应的不算多,目前有一些会员填写了换机表格。此次协会事先准备了10万元会费作为换机补贴。通知里还提到,对原手机做销毁处理,对此,金一群介绍,这个主要凭会员自觉自愿,如果会员不同意协会销毁原手机,协会不会强迫。

  如果会员拿了补贴却不将原手机上交,而是把原苹果手机给他人使用,怎么办?金一群说,不排除这种情况会发生,但他们相信参与该活动的会员会自觉按通知要求执行。“这个活动主要是靠自觉,协会不会做监管。”

  对此有人赞成有人反对

  叶女士所经营的一家公司也是该协会的会员之一,她作为公司的负责人申请了补贴。她弃用的是一部5S手机,领到了补贴1000元。叶女士介绍,对这个活动挺支持的,她个人对苹果手机并无依赖性。

  有人赞成这样的爱国方式,但也有反对的声音。无独有偶,杭州也有这样一家公司,发文称员工弃iphone可领补贴,购买即将上市的iphone7将辞退。这件事情在网上也引起了热议,有网友称,这样也算是为爱国尽了一点绵薄之力,最重要的是表明了态度,赞成!但也有网友反对:这样属于盲目爱国,美国的科技可不仅仅只有苹果手机,很多领域都有涉及,难道都要停止引进么?

  温州市文化传媒协会成立于2010年,据了解,该协会的主要任务是组织行业开展文化传播、信息传递、行业联盟、行业维权、文化交流、联谊合作等。目前,协会已有会员企业和个人800来名(家)。

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林振将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