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洋小微园: 不走传统套路 保姆式服务匠心营造家

温州网–温州商报 王木正 2016-07-25 07:35:00
正在紧张施工中的工地,会是一幅怎样的景象?走在平阳滨海新区万洋小微科技创业园的到访者,短短几分钟内就能直接发现或间接感受到它的不一样
查看评论
宛如一个小城镇的万洋小微科技创业园。效果图
万洋小微园一期厂房已经结顶。企业供图

  温州网讯 正在紧张施工中的工地,会是一幅怎样的景象?走在平阳滨海新区万洋小微科技创业园的到访者,短短几分钟内就能直接发现或间接感受到它的不一样:一是园区厂房还没揭开“面纱”,却已先见各项完善配套设施,二是即便是正在紧张施工中,整个园区仍是一片有序整齐,少见忙乱。

  这个目前浙南地区投资规模最大的复合型工业地产综合体项目,7月11日又正式被列入了2016年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身上再增一亮丽光环。随着项目一期厂房的全面结顶,万洋小微园年底前将迎来100多家企业的入驻,这个亮点工程亮在何处,有哪些与众不同之处,将彻底展现在入驻企业和关注者眼前。

  铺开小微园凝聚大产业

  “万洋小微科技创业园的亮点就是产业集聚、产城融合、资源共享、产融互动,初次到访者最先感受到的,会是倾力满足小微企业需求而做的各种细节,但我们不按传统套路,去做成各种产业小微企业的综合体。”万洋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建明这样描述自家项目的亮点。

  从万洋小微科技创业园的各项细节和操作上可以清晰看出他们是如何切题“小微”的。“我们比较了解小微企业对厂房的需求。”吴建明说,温州小微企业用地需求普遍在1到5亩之间,而招拍挂工业用地一般在15亩以上。供需不配套,企业难以拥有自有厂房,导致他们既不敢投入设备扩大生产,又缺乏抵押物难以融资。一般标准厂房,又因为标准化的结构设计,难以适应不同小微企业。

  而万洋小微科技创业园可按不同企业需求,对整栋厂房进行分割出售,办理独立土地使用权证和房屋所有权证,以便用于抵押贷款。小微企业看中厂房后,先首付总房价三成,剩下七成最长可分10年银行按揭。

  不仅如此,万洋小微科技创业园还可按照企业需求,为其私人定制,小微园厂房一层层高7.5米,相比一般标准厂房的5米层高,更适合放置大型机械和提高空间利用率。按照企业需求量身定做的设置中,300-20000平方米可任意选择,产权也可以自由分割,可专为企业设计层高和庭院,套型设计独立门户,满足行业特殊需求。

  但和其他小微园有着鲜明区别的是,并不是有需求的小微企业,都能成为万洋小微科技创业园的一分子。“在深入探讨平阳产业发展和万洋小微园的发展之道后,政府部门和万洋小微园形成了共识,对万洋小微园的主导行业进行限定。”平阳县经信局负责人说,万洋小微园相对于其他小微园有着不一样的定位,即汽摩配、机械制造产业入驻率不低于70%,将成为汽摩配、机械制造、时尚产业等几大产业的集聚区。“万洋小微园不仅要帮助企业,更重要的是要帮平阳凝聚起一个大产业。”

  保姆式服务匠心营造家

  “万洋小微园看起来用的也是拿下地块后建厂房再卖给企业的模式,但我们深入接触后,才发现确实大不一样。”这几天正在万洋小微园蹲点,筹备年底前入驻的一汽摩配企业负责人说。

  入驻企业除可以办理厂房的抵押贷款外,连设备都可按揭,首付三成购买设备,剩下七成最高可分3年向银行按揭,特别是有发展潜力的企业,还可享受首付两成购买设备,甚至可得到万洋集团的股权投资。

  “除了贷款的支持,我们还拿出185亩地,集中建设员工公寓、中央食堂、邻里中心等配套设施。”吴建明说,这样不仅为入驻小微企业减轻员工生活支出成本,还能利用智能饭卡、水电代缴等大数据,协助政府分析整个园区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

  厂房、仓储物流中心、研发平台、集体公寓、高级人才公寓……除为企业提供生产空间,提供多样性的生产服务外,万洋小微园未来还将发展成像万达广场一样的城市综合体,开出电影院、超市、百货、主题餐饮及配套幼儿园等,提供生活配套服务,实现在厂门口享受城市生活。

  打造一个园经营一座城

  原本可以只做一个相对简单的工业地产开发商,现在却扮演着如此复杂的角色,万洋小微科技创业园为何要自讨苦吃?

  按照规划,万洋小微园最终的构筑,由九大业态组成:企业厂房、商务酒店、邻里中心、金融中心、电子商务中心、中央食堂、商业步行街、人才公寓、物流中心,这实际上是一个打着工业主题的城市。为防止短期炒卖厂房和园区配套,小微园甚至规定,个人只有拿企业营业执照才能买厂房,工人宿舍也只能和厂房搭配销售。

  “从一个简单的房地产开发商,做成一个城市的运营商、服务商,万洋正在探索不一样的盈利模式。”吴建明说,别人的工业地产靠卖厂房赚钱,万洋小微园盈利点则着眼于企业和企业的工人,及配套的餐饮、娱乐、影院等服务:引进1200家企业的话,产业工人就有5万-7万人,每人在工业园一年花1万元就有不少于5亿的资金流转,如同一个小城镇。把工业园区经营成一座小城,只要这小城正常运转,作为服务商和运营商的万洋小微园就能获得长期而持续的收益。

  >>>项目介绍

  万洋小微科技创业园

  位于平阳县滨海新区,由温企万洋集团有限公司开发,是平阳近年来单体最大的温商回归工业项目,投资23.4亿元,用地866.9亩,建筑面积150万平方米,是集生产、孵化、办公、研发、商务、生活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工业园区。

  该小微园分为汽摩配产业区、机械产业区、时尚产业区、城市生活功能区、汽摩配机械企业上下游产业链配套区等多个功能区。一期项目已经结顶,年底前将投入使用,100多家企业率先入驻。

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