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传统历史文化 南塘街南段将打造中医药一条街

温州网–温州商报 李杨慈 2016-07-25 07:47:00
中医药一条街承载着中医医疗、技艺传承、养生保健、中医旅游、文化传播等功能,将成为温州一张新名片。
查看评论
中医药一条街位于南塘街南段。金鱼 摄

  温州网讯 白墙黑瓦,古色古香的街区……随着南塘风貌区南段8—11号楼工程以及南段附属景观绿化工程I标段的竣工验收,已能大致看出中医药街区未来的轮廓,这也标志着温州首条中医药一条街的进程又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据悉,中医药一条街承载着中医医疗、技艺传承、养生保健、中医旅游、文化传播等功能,将成为温州一张新名片。

  南塘街北段自2014年开街以来,成为集城市公园、餐饮娱乐、休闲购物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文化商业区,为市民提供了一个娱乐休闲的好去处,并成为温州最具代表的城市地标之一。

  为丰富旅游街区业态,延伸传统历史文化,进一步挖掘和弘扬中医药文化,去年4月,市健康产业和中医药促进会,和名城集团等部门沟通考察后,提出在南塘风貌街南段打造中医药特色街区的建设,获市政府批准。

  据名城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南塘街南段的中医药一条街,将打造国医国药体验区、中医药文化区、养生保健调理区等功能区。这一特色街区将以温州中医药及健康服务的民营龙头企业为主,引入省内外相关知名企业为辅,努力形成“北(杭州)有河坊街,南(温州)有南塘街”的新局面,打造温州特色新地标。

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