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商院学生大一开始创业 将目标瞄准微视频拍摄

温州网–温州商报 章瑚 2016-07-25 07:48:00
1分多钟的视频可以表现什么内容,达到什么效果?可当记者真的看完这段拍摄越南河粉的小视频后,忍不住咽了下口水,很想冲着手机喊:老板,来碗河粉!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1分多钟的视频可以表现什么内容,达到什么效果?可当记者真的看完这段拍摄越南河粉的小视频后,忍不住咽了下口水,很想冲着手机喊:老板,来碗河粉!

  这是一段小清新风格的视频,画面简洁流畅、表达清晰自然,出自四个20岁的小青年手中。他们是温州商学院的学生,才大一就开始了创业之路。

  高中的爱好成了大学的创业梦

  傅周迪、姚泽楷都是温州商学院大一的学生,都是舟山人,又都是学校学通社(类似学生记者团的社团)摄制部的干事,这些共同点让两个小伙子成为了好朋友。

  “那啥,我们搞个工作室创业吧,就搞搞拍摄什么的,可以一边玩兴趣一边赚点小钱。”就读艺术设计专业的傅周迪从高中开始就喜欢摄影,平时最喜欢拍拍人像,于是他找到了好友姚泽楷,两人一拍即合。

  去年10月开始,两个摄制部的干事拉上了自己的两位部长胡珂华和盛世豪,开始了创业道路。他们的摄影工作室名字叫莫门特图社,莫门特就是英语moment的音译,意思为留住瞬间。留住青春的瞬间吧,小伙子们在校园内做开了生意,帮同学拍写真,帮老师拍单寸照,还会利用校园里的各种活动给自己揽活干。

  谁说创业不是边受挫边成长呢

  虽然小生意在校园内开展得还算不错,但几个小伙子却希望能走出校园、将步子迈进社会。于是,他们的指导老师朱郁星也成为这个小工作室的编外人员,为学生们承接业务。

  今年4月,朱老师知道市区一幼儿园的大班毕业生想要拍毕业照,于是赶紧将这“活”揽了下来。

  “哇塞,幼儿园内的场景拍摄、户外活动跟拍,还有毕业游跟拍,这可是大单呀!”

  接到业务后,小伙子们非常兴奋,这笔单子算下来金额有一万多!但是他们很快也就发现这生意不好做了:一个“熊”孩子已经很不好对付了,何况是一大群的“熊”孩子。不受控制、不配合、沟通不给力、无法同时入镜都成为这些大男孩头疼的问题,“费了吃奶的力气猛拍了百来张,然后发现能选得出来的好片没几张。”傅周迪有点泄气。而随后出现的问题更是让他和团队伙伴们崩溃。

  照片拍完之后是制作成相册的,但这个业务需要交到印刷店去完成。由于沟通不到位,印刷店在版式还没有给顾客做确认就进行了印刷,而且相册出来的质量又非常粗糙,这让顾客们非常不满。

  到最后,男孩们不得不重新找了家印刷店合作,自己贴钱给顾客重做相册。这笔生意最终以倒贴了5000多元告终。

  微视频拍摄成今后的发展定位

  在接幼儿园拍摄订单的同时,莫门特图社的男孩们也接到了一个拍摄微视频的活——帮市区一河粉店拍摄广告。

  拍摄视频、后期做剪辑可是傅周迪、姚泽楷的拿手活。而商家所要求的视频难度也不高:拍摄出河粉的制作过程,视频不用长,让人看了有食欲即可。于是,在经过几天的辛苦劳动之后,我们就看到了这个仅仅一分多钟却显得流畅、清新、又处处挑战着味蕾的河粉广告。片子做好后,商家表示非常满意,并马上支付了薪酬。

  一边是亏本贴钱,一边是作品受好评,男孩们在两者的比较中也看到了自己的优势所在。“商家与消费者对微视频的接受度越来越大,而市场还远远没有饱和。另外,我们大学生来做这一块的优势在于我们团队有跨专业的合作,我们的价格也比市面上的实惠。”姚泽楷介绍说,他们的团队来自艺术设计、电子工程、计算机技术等多个专业,现在还有了专门负责文案和脚本设计的小伙伴。大家一致认为,避开不熟悉的业务合作,完全可以自己团队搞定的小视频拍摄更适合他们今后的发展。

  有了第一次的试水成功,这群年轻人更有了创业的激情与想法,这不,他们最近也接了不少的订单,这其中包括大学校园内的毕业拍摄,也有社会上的APP推广视频。“我们现在才大一,我们还有很多的时间可以去学习和接受创业挫折,我们不怕失败就怕不成长。”莫门特图社社长姚泽楷说,此时,他的眼睛和他的青春痘都在闪闪发亮。

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