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伙中国人》高德地图副总裁辞职下海 是成是败

中新网 2016-07-25 08:54:51
查看评论

  不少人在得到投资人点头后会面临一个问题:谈判。如果VC多要5%的股份,是测试,还是压价?VC心理的满分答案是什么?对最后顺利合作是否有影响?深圳卫视点融网《合伙中国人》第十期7月24日21:25,徐小平告诉你答案。

  龙宇:冲着这仨小伙,我不投资都会帮忙

  4个鸡蛋+半颗西兰花=一颗苹果的热量,对于正在健身的你,是不是很有诱惑力?

  从健身APP fit time、keep,到阿里巴巴高管辞职开的“乐活”线下新型健身房,“全民健身”时代里,相关产业也渐渐厮杀成了一片血海。

  三个90后男生研发的“健康版士力架——腹愁者代餐”的出现,让5位投资大佬们眼前一亮。“你们看我,一身的腹愁”徐小平第一个站出来响应,广泛的消费人群基础给三位小伙子打响了头炮。

  让投资人们不敢相信的是,眼前的3个身材匀称的小伙儿竟然曾经个个是体重过200斤的大胖子,“积极的健身,加均衡的饮食让我们恢复到了现在这样”,现身说法的故事显然更有说服力,就像悟空找房凭借WP(即Wukong Partner缩写)合作模式,以每日新增20-30家门店、每10天进军1个新城的事实证明自己一样,他们用自己的服务口碑得到了市场认可。而我们的小伙子们也连连收到大佬们的橄榄枝。可究竟是为什么,让一向“挑剔”的投资女王龙宇连声赞道”我实在是太喜欢你们了”,却依旧犹豫不决?投资人抛出的“我得多要5%的股份”的条件,三个小伙伴是接受,还是谢谢再见?

  高德地图副总裁要价2000万,VC是否买单?

  在大多数人看来,大企业高管辞职开始草根创业,颇有点大炮打飞鸟、杀鸡用牛刀的意思。但偏偏有许多这样的高管愿意“放下身段”,马斌斌就是其中一个。

  曾经任职搜狐、腾讯、华为……鲜亮的履历预示着他“教科书”般的职业经历。辞职之前,任高德地图副总裁的他负责运营产品,和大多数工科男一样,马斌斌身上带着一股子浓浓的“产品痴”特征。果不其然,他带来的智能车载机器人carrobot项目算得上节目开播以来最贵的项目了,”我需要2000万投资,为什么这么贵?因为它值这个钱。”

  carrobot日活率高达50%,超越了市面上绝大部分APP,可偏偏被徐小平评价为“这个产品没有人性的光芒”,马斌斌也毫不示弱:“我觉得你并没有做真正的调查,就来判断就下结论”,一时间针锋相对,现场发生了什么,让五位大佬“群起而攻之”?

  即使VC有一万个喜欢你的理由,但只有一个否决,也容易功亏一篑。如何将VC的喜爱进行“变现”,如何证明你的产品除了牛逼,还能市场化?创业维艰,摆在面前的高山,需要一座一座翻越。

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