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一警察办案时突然倒地 背后的故事令人心酸

温州网乐清支站 2016-07-25 14:40: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7月18日抓获李某某,7月19日抓获张某某,7月20日抓获常某和刘某,7月21日抓获余某……”这是温州乐清乐成派出所刑警仇德春的抓捕记录,短短4天内,仇德春执行了5次抓捕任务,成功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7月18日,仇德春已经感到身体不适,由于任务繁忙,一直没有时间去医院检查。

  7月21日上午,就在对犯罪嫌疑人常某提审时,仇德春由于过度虚弱,瘫倒在提审现场,被送往医院急救。

  医生在为仇德春检查。陈泽润摄

  身体虚弱仍执行任务

  仇德春今年34岁,是乐成派出所的一位刑侦民警,入警已有6年。

  最近,天气酷热,仇德春很忙碌。从6月起,乐成辖区内连续发生网吧手机失窃案。经调查发现,犯罪分子流窜作案,在温州市区、乐清市区、柳市等地疯狂作案十几起。犯罪嫌疑人很狡猾,让主办人员仇德春很无奈。

  当时,最主要的是要摸清犯罪嫌疑人的犯罪规律,包括犯罪时间和逃离路线。而这只能依靠查看网吧内部及附近的视频监控。那段时间,仇德春一边忙着现场走访,一边又通宵查看大量的视频监控资料。连续一个星期,仇德春都要忙到凌晨三四时才休息,8时许又准时出现在岗位上。

  除了办理该案件外,7月18日、19日,仇德春还分别执行了两起抓捕任务。由于休息时间过少,又长时间暴露在高温天气下,仇德春的身体开始吃不消,连续拉了几天肚子。7月19日,他的身体已十分虚弱。“妻子劝我回家好好休息,去医院看看,担心我身体扛不住。”仇德春想了想案件,觉得自己还能扛得住,就婉拒了妻子的请求。

  7月20日零时许,仇德春得知犯罪嫌疑人的下落。机会一纵即逝,原本正在休息的他连忙起身,赶赴现场,顺利抓获犯罪嫌疑人常某。仇德春趁着常某刚落网,抓紧时间对常某展开心理战,让他供认犯罪现实。

  一大早,仇德春开始审问常某,并带着常某指认现场。“那时肚子很不舒服,连饭都吃不下。”仇德春说。除此之外,当天他还执行了另外两起抓捕任务,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直到次日3时许才回到家休息。

  脸色苍白仍想坚持

  7月21日一大早,仇德春和同事赶到乐清看守所,对常某进行提审。当天,市区最高温度达到33℃,仇德春看上去十分虚弱,脸色苍白。

  就在提审过程中,仇德春感觉脑袋发晕,身体无力,关节都开始疼痛,连坐在椅子上的力气都没有。“我跟同事说,你负责审问,我来听。”仇德春走到犯罪嫌疑人看不到的地方,靠在墙边瘫在地上。

  看到仇德春这幅模样,同事立即终止了提审,驱车送他去医院检查。经过医生诊断,仇德春因过度劳累,饮食不规律,患上急性肠胃炎。更让医生担忧的是,仇德春的血压很低,仅82/58毫米汞柱,立即将他转入抢救室治疗。直到7月21日16时许,仇德春才恢复好转,有了些精神。

  此时,警嫂周靓亮早已守候在仇德春的病床前。看着仇德春这副模样,周靓亮的眼中满是心疼。“平时他工作忙,我也不敢过问,就是怕他身体吃不消,”周靓亮说,“没想到他为破案,一点都不考虑自己。”

  当天下午,受乐清市委常委、公安局长蒋荣国委托,乐清市公安局专人来看望仇德春,并希望他能够好好休息,早日康复。

  妻子生产时仍在工作

  很多人不解,为什么身体这么虚弱,仇德春仍要硬扛着坚持工作。仇德春解释,常某归案时,他手头还有两个案子,犯罪嫌疑人皆已落网。“案子拖得太久,就怕来不及处理。”仇德春说,“案子的证据都是我在搜集,换人已经来不及。”于是,强烈的责任心让他选择了坚持。

  很多同事都说仇德春太拼命,工作起来不要命。在乐成派出所刑侦中队工作三年多以来,仇德春主侦各类案件100多起,打击处理犯罪嫌疑人110余名,摧毁犯罪团伙10余个,曾获乐清市公安局三等功与多次嘉奖。

  仇德春还是出了名的“追款小能手”,曾破获两起电讯诈骗案,分别为受害者追回10万元和20万元巨额骗款,受害者还给仇德春送来锦旗。

  在家人眼里,仇德春是个把家当旅馆的人,回家时间不多,连妻子都很难见到他一面。就连妻子在医院生产的时候,仇德春都在工作岗位上。直到妻子生下孩子,仇德春才匆忙回来看望妻子。“家事基本都是我在管,他把所有的时间都奉献给工作。”周靓亮说。

  仇德春出院时,医生曾认真嘱咐他,要多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可是这几天,仇德春又出现在工作岗位上。“穿上这身警服,就要有一份担当。”仇德春说,看到一件件案件成功侦破,他才能放下心。

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