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娄桥街道吕家降、东风村两村提早68天完成签约

温州网 2016-07-25 18:51:42
查看评论

  温州网7月25日讯(记者 黄梦思 通讯员 杨植坚 金朝丹)昨日,瓯海区娄桥街道吕家降村上杭片、东风村东风工业区片旧房征迁完成99.5%,提早68天完成房屋征收。其中,吕家降正式签约186户,完成计划数167.6%,东风村正式签约176户,完成计划数133.3%。

  吕家降村上杭片属于高铁新城建设重点区域,东风村属于瓯海新城建设区块与瓯海大道沿线整治区块,两村被列为2016年市城中村改造攻坚任务计划,需要拆迁安置。娄桥街道选派37名干部分别进驻吕家降村和东风村,并特派曾参与娄桥平天镬公园、秀屿山公园拆迁攻坚组的骨干力量,组织开展城中村改造工作。

  为尽快推进房屋征收工作,两村攻坚组成员对两村拆迁户进行前期排摸了解,对于村里有影响力的重点对象,提早介入开展说服工作,带动村民签约;对于村里的贫困户,攻坚员尽量帮助申请政策扶持。攻坚组在入户丈量的同时,还充分开展政策宣传,并为拆迁户算好经济账、安全账、环境账。

  在征迁过程中,吕家降村和东风村普遍存在一个问题,多数村民的土地证和房产证并不齐全。即使过去有村民办理,为了节省办证费用,还存在不少故意少报房子实际面积的情况,这在拆迁中极其不利。针对这类历史遗留问题,攻坚组主动逐级向区、市、省测绘院申请航测图进行核对,既降低村民损失,又为拆迁中存在的违章建筑提供了证据说明。

  “这2个月时间,我们攻坚员都没有休息,每天工作时间长达14小时,其中,东风村出租经济发达,征迁难度系数大。”娄桥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说,攻坚组采用“7+黑”的工作形式,所有工作人员驻守村里,做拆迁户思想工作,说服拆迁户前来签约。同时,坚持每日汇总,各组依次汇报签约进度,共商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从而提早68天完成房屋征收。

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