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宝贝不见了!母亲很淡定 出生13天被生母卖掉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金晖    2016-07-26 07:52:00
目前,女婴生母小静(化名)和山东网友姜某因涉嫌拐卖儿童罪,“买家”四川王某夫妇因涉嫌收买被拐卖儿童罪均被警方刑事拘留。
查看评论

  被拐卖的女婴。

  “中间人”姜某。警方供图

  温州网讯 近日,杭、温两地发生了一起拐卖婴儿案。在温州警方的配合下,女婴成功被解救。目前,女婴生母小静(化名)和山东网友姜某因涉嫌拐卖儿童罪,“买家”四川王某夫妇因涉嫌收买被拐卖儿童罪均被警方刑事拘留。

  警方查明女婴是被亲生母亲卖了

  安徽姑娘小静今年21岁,在杭州萧山居住,去年认识了小自己3岁,同在萧山打工的贵州男子阿华(化名),没多久他们就同居了。今年7月1日,两人的女儿呱呱坠地,阿华十分开心,而小静却慌了。“孩子如果长得不像爸爸怎么办?”“医院应该不会提供女儿的血型吧?”“孩子会是阿华的吗?”……因为,小静之前与阿华分过手,其间曾与其他人发生过关系。

  7月13日下午,在孩子出生的第13天,和往常一样,阿华下班回家想抱女儿,可小宝贝不见了!

  “女儿被我哥哥带走了。”面对阿华的质问,小静情急之下撒了谎。小静的话,阿华显然不信,他知道小静与哥哥关系并不好,担心女儿的安危,当晚他向萧山警方报警求助。

  昨天,萧山的一名经办民警告诉记者,当天他对孩子的父母做笔录时,发现父亲很着急,母亲却很淡定。在对小静的身份背景进行调查时,警方发现年仅21岁的她已有多次盗窃前科,而且还欠着外债。

  “孩子卖了,卖了15000元。”小静知道事情瞒不下去了,最后向警方说出了真相。

  卖女儿一是还债,二是担心做亲子鉴定

  为什么要卖孩子?起初,小静说是因为经济拮据,想卖钱还债。后来,她又说:“孩子可能是阿华的,也有可能是别人的。”小静其实自己也不知道孩子是谁的,按受孕时间推算,阿华是亲生父亲的可能性大一些。

  小静之前曾数次有过在厂里偷窃的前科,如今找工作很困难,一直待业在家。阿华的家人开始是反对的,不过考虑到女方怀孕了,也就勉强答应了他俩的婚事。

  昨天,一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因为阿华父母觉得小静生活不检点,又有旁人说起“孩子与父亲长得不像”,在孩子出生第三天,他们提出要做亲子鉴定。这下小静慌了,对亲子鉴定一事一拖再拖。她事后向警方交代,因为害怕面对这一切,渐渐地就有了送走女儿的念头。

  失踪女婴在龙湾被找到

  7月4日之后,小静多次在网上发布“送养”女儿的帖子。而在她之前,在温州打工的四川人王某曾发帖称自己老婆不能怀孕,想“收养”一个孩子。这两个帖子同时被山东网友姜某发现,于是姜某扮演了“中间人”,促成了这笔“买卖”。

  目前小静处于哺乳期,警方允许其取保候审。据经办民警透露,当天姜某联系小静,以15000元“营养费”作为购买女婴的条件,事实上他收取了王某夫妇3万元。

  7月13日,姜某与王某夫妇来到萧山找到小静,一手交钱一手交孩子,就这样孩子被偷偷抱走了。警方在调查过程中发现,王某夫妇在温州打工多年,因为王某的妻子不能怀孕,快到而立之年的他常常受到父母的催促,才迫切想要一个孩子。

  7月14日,温州警方协助萧山警方,在龙湾一出租房内将王某夫妇抓获,当天将女婴送回了萧山。同时,另一路民警根据小静提供的信息将“中间人”姜某抓获。

  目前,对这起拐卖儿童案,警方正在进一步侦办。

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