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热”日以继夜 比“新疆热”还过分

温州网-温州商报 夏灵犀 2016-07-26 07:46:00
市气象台预报员说,至于缓解这波高温,那至少得等到下月初。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湖南张家界、湖北宜昌、浙江杭州、绍兴、丽水、金华等地都破40℃大关,南方彻底成为火炉。中央气象台说,这几天40℃的范围还将有所增大,而且高温月底难解,今年或成为有气象记录以来最热年。

  昨天温州市区最高温35.2℃,文成36.3℃,永嘉36.2℃,泰顺35.4℃,成功“卫冕”高温日。中央气象台预报,接下来南方大部地区的气温继续保持高位,高温范围继续增大,最高气温35℃线已向北延伸至华北南部。江南大部、华南北部等地的部分最高气温达到38至39℃,浙江中部等局地突破40℃。白天体感温度或将高达50℃,这是我国今年来最强的一次高温天气,持续时间长、范围广、强度强,预计会持续到月底。

  昨天的全国高温榜,南方城市纷纷以40℃+的实力“屠榜”。都知道新疆昼夜温差大,但咱们这儿是白天热完晚上热,“白加黑、五加二”不间断,到了半夜或凌晨,我市市区还有28℃左右。

  那么,“火焰山”的热跟南方热有什么区别吗?气象专家说,新疆热从下午才开始发力,但冲顶速度很快,轻轻松松40℃+,但激情来得快,去得也快,夜间气温还比较凉爽。南方是24小时无休止散发“独特魅力”,再加上超过50%的相对湿度,体感温度不要太高。

  今年的夏天是不是特别热?你的感觉没错。世界气象组织(WMO)7月21日发布消息称,今年1月至6月全球平均气温达到有记录以来历史最高值,2016年或成为有气象记录以来最热年。2016年6月,全球陆地和海洋表面温度连续14个月创下最高记录,连续378个月超过20世纪平均温度。从我市来看,6月以来高温就频频打破历史同期记录,截至昨天,市区高温日已经达到17天。

  极端高温炙烤,我市酷暑加剧,真的是“出门五分钟,流汗两小时”。市气象台说,今天最高温34至36℃。市气象台预报员说,至于缓解这波高温,那至少得等到下月初。

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