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新闻早扒点(7.28):21.04亿!温州“新地王”

2016-07-28 07:30:07
查看评论

  焦点关注

  昨天上午,滨江商务区T01-06A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会吸引6家房开公司竞拍。经过5小时、54轮竞拍,碧桂园全资子公司杭州凯越置业有限公司,最终以21.04亿元拿下该地块,使其成为今年“新地王”。

  该地块位于市区七都大桥南侧(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对面),地块东临瓯江,西侧是会展路,南侧规划建设体育休闲公园(原垃圾填埋场)。土地性质为住宅兼容批发零售用地,出让面积为36011.43㎡(大约54亩),可建总面积126010㎡。出让起拍价为15.2亿元,是今年以来出让底价最高的地块,楼面每平方米单价为12059.7元。21.04亿元成交价折合楼面价约16693元/㎡,溢价率38.42%。

  温州城事

  苍南县纪委公布“奥迪Q7豪华公务车”处理结果:苍南县交运集团董事长被严重警告

  7月22日11时许,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布了“苍南交运集团Q7公务车与路虎发生刮擦”的消息,引发热议。昨晚,苍南县委宣传部官方微信“苍南发布”通报称,县纪委查实苍南县交运集团董事长谢作雄违反工作纪律,在单位违规配备公务用车,给予严重警告处分。2008年12月,时任苍南县长途汽车运输总公司总经理谢作雄主持召开总经理办公会议,会议讨论通过接受金华青年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奖励的排量为3.6升、价格为74.98万元的浙C·PJ150进口奥迪Q7越野车,并确定该车为公司的公务用车。谢作雄违反工作纪律,在单位违规配备公务用车之事中负有主要领导责任。

  今年上半年我市居民收入报告出炉:人均收入突破2万

  昨天,国家统计局温州调查队发布数据:上半年,我市全体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2万元,增速列全省第5位。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市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4474元,同比增长8.8%,增速较上年同期提高0.7个百分点,增速列全省第6位。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虽然比城镇居民低,为12442元,但同比增长达9.3%,活力十足。

  雷阵雨解暑“杯水车薪” 8月初或有台风“救驾”

  昨天四点多,你那儿下雨了吗?永嘉、乐清、文成、平阳等地当时突然像漏了一样下起瓢泼大雨。看来老天爷也看不下去了,这场高温已经“超长待机”到看不到头,是该下场大雨了。——不过,4号台风已在菲律宾以东露出苗头,名字叫“妮妲”。这个“妮妲”的东南风将从8月1日起,吹遍福建、江浙沪和山东。——是时候召唤雨神了!

  温州正能量

  市女企协征集资助20名贫困女大学生

  市女企业家协会了解到,今起面向全市征集20名温籍贫困女大学生,计划给予一学年5000元的资助。需要资助的女大学生今起可提交申请表,报名截止时间为8月19日。市女企业家协会于2005年成立爱心基金,11年来,专项资助温籍贫困女大学生,从未间断,至今已经成功资助我市200余名贫困女大学生。——资助对象为今年、往年高考成绩达到一批、二批分数线的温籍贫困女大学生。需要资助的学生可以通过温州市女企业家协会网 (www.wznqx.org.cn)下载申请表格,提交申请,并登录温州市人民教育基金会(www.wzjyjj.org.cn)点击市教育社会求助管 理系统注册登记。详情请咨询:88965066。

  坊间

  我的阳台居然是邻居的?

  平阳人杨某夫妇购买了平阳昆阳解放街一小区某幢161室房屋并装修。装修人员在看房产证时,发现按证显示,162室使用的阳台是属于161室的。杨某夫妇随即上门要求162室房主周某夫妇归还阳台。周某夫妇大吃一惊,他们从2007年入住以来,这阳台一直归他们家使用,怎么会归161室呢?为追讨产权证上这个“消失的阳台”,周某夫妇将平阳住建局告上法院。拆迁方表示,阳台属于测绘及登记错误,但平阳住建局作为房屋登记机构,对测绘报告具有专业的审查职责与能力,应该在登记产权时审查出这个“错误”。——法院一审判决:判令平阳住建局撤销该住户隔壁邻居的原房屋产权登记。

  5岁男宝“帮”妈妈洗护照,4岁女宝拿妈妈护照当画板

  近日,一则“熊孩子”给父母护照粘奥特曼贴纸而造成护照无法使用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里被热传。温州是否也有类似情况?昨日,记者从市区多家旅游公司及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了解到,温州也有不少类似案例。据温州和平国际旅游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回忆,他们虽未遇见被贴图纸的护照,但见过被孩子涂鸦的护照,遇到这样的情况,他们会把护照返还本人,让对方尽快到出入境管理局更换。而在另外一家涉外旅游公司的记录中,顾客蔡女士就是因为护照被孩子水洗,导致泰国旅游泡汤。

  一群驴友组团玩速降集体被困雁荡迷魂沟

  本月26日晚8时许,乐清蓝天救援队雁荡分队成员接到求助电话,有19名游客被困在迷魂沟。得知被困人员的确切位置后,救援人员立刻赶往现场。在救援队员的帮助下,次日凌晨2时30分许,其中12名游客摸黑通过第三个速降点后顺利下山。而其余7名游客坚持要等到天亮再下山。“他们基本处于体力透支状态,有位女游客走不动,被背下山的,还有位男游客一路不停地昏睡。”据其中一名救援人员介绍,昨天早上10时,他与另外十多名救援队员再次上山,终于在当天下午4时许将剩下的游客全部解救下山。

  六楼掉下三把刀划伤路人缝两针

  永嘉桥头康乐大楼上掉下来三把刀,其中一把不偏不倚砸到一位路人,最后缝了两针。据当天出警的桥头派出所王警官介绍,事情发生在本周一的下午。当他赶到现场时,只见一名白衣女孩头部受伤流血,现场路面还丢落着三把刀,分别是菜刀、水果刀和削皮刀。原来是六楼的一名女孩在洗过刀后放在窗台晾晒,随后不小心滑落才伤到人,而这名女孩同样吓得不轻,事发后也立即下楼查看。

  活动

  周六去逛逛夏季人才交流大会

  下半年的大型综合性招聘会——2016年温州·新东方·夏季人才交流大会本周六举办,企业报名参会情况与天气一样火热。目前已有300余家企业报名参会,提供5500余个岗位,参会企业数量和提供的岗位数量同比均大幅增长。本次夏季人才交流大会由市人社局主办,将于7月30日在市人才市场二楼、三楼举办,会期一天。

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颜弘炜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