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边防支队查获走私冻品超10吨 案值约25万元

温州网–温州日报 吴金阳 黄杰 2016-07-28 09:27:19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近日,浙江省边防总队温州支队灵昆边防派出所查获涉嫌走私冻品约10.6吨,案值约25万元,有效防止来源不明的走私冻品走上百姓餐桌。

  7月中旬,灵昆边防派出所民警在温州市瓯江口新区五号码头附近巡逻时发现,两名男子正在一辆大型集装箱车后厢点验货物,且箱内散发出浓烈的腥臭味。巡逻民警快速反应,对可疑货车进行了检查。检查中发现,车内装载类似猪肉、牛肉等冻品约750箱共计约10.6吨,外包装均有英文标识,有些肉品已经开始发霉,散发出恶臭味。两名现场男子均无法提供冻肉的合法来源,且没有任何检查检疫、运输销售及海关入关来源等合法手续凭证。初步判断该车辆为走私探路和装货车辆,并依法对两名嫌疑人薛某、陈某进行控制。据车主薛某交代,这批走私冻品从国外通过海上运输到码头,再卸装到集装箱车上。

  出警民警陈赞介绍,近年来,随着国内市场对肉禽类食品需求量增大,一些不法分子为谋求暴利,不惜通过非法渠道低价收购国外走私肉类食品,而这些肉类一般都没有经过检验、检疫,且加上走私车运输条件恶劣,易腐烂变质滋生细菌,进食后安全隐患极大。

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