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哥未落实实名登记 公司负责人被部门约谈

温州网–温州晚报 叶雄伟 张祥煅 2016-07-28 09:35:33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近日,鹿城公安分局联合市邮政管理局对全区范围内的快递企业、快递网点实名登记、开包验视以及寄递渠道登记验视信息化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暗访检查,发现申通快递公司存在收件员在上门收件中,没有对寄件人进行身份识别、实名登记及未使用登记验视信息化收件终端等违规情况。7月26日,鹿城公安对申通快递温州分公司的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在约谈中,公安机关指出,该企业存在的内部管理培训不到位、法律法规未遵守、安全监管措施不到位等问题。要求发生问题的快递公司立即整改并书面提供后续整改措施,并抄告市邮政管理局依法对其作出处罚。

  申通快递公司负责人称,在得知公司下属一网点收件员上门揽件未按规定落实实名登记制度后,他们也感到比较意外。虽然此次被暗访发现的问题是个例,但也说明企业在管理机制上还存在一些漏洞,并表示,公司将立即对发生问题的快递网点和收件员给予相应处理。

  今年4月份,浙江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等三部门印发了《浙江省全面推进寄递渠道登记验视信息化工作方案》,要求6月底前,全面推开寄递渠道登记验视信息化建设,实现寄递渠道登记验视信息化建设全覆盖。快递收件员在收寄快件时须一律对寄件人的人证是否相符进行识别,一律对快件进行开包验视,一律通过手持终端手机app软件——“寄递哥”或使用经省公安厅、省邮管局审验合格的企业自行开发的收寄件应用软件进行信息采集。对违反规定的快递公司、快递网点,由邮政主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邮政行业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警方提醒

  寄递渠道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但是寄递行业又涉及到公共安全,广大公民在投递快递的时候,应当履行公民义务,主动出具有效身份证件,并积极配合快递收件员做好开包验视,确保寄递渠道的安全。

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