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给陌生叔叔开门 被骗“医疗费”一万元

温州网–温州晚报 周蓓蓓 刘心怡 2016-07-28 09:40: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本月13日,记者做过一起“陌生人敲门”实验,由记者扮演多种“身份”的陌生人,测试独自在家的低年级孩子是否会开门,结果并不理想,5个孩子中有4个给“陌生人”开门,但这次实验并未引起所有家长和孩子的警惕。近日,乐清柳市发生了一起“孩子给陌生人开门”的真实事件,结果孩子被骗走1万元。

  江西人李先生一家四口住在柳市长虹村一落地房的一楼出租房内。一到暑期,李先生和妻子早上去上班,6岁儿子小启(化名)和10岁女儿小粒(化名)留守在家,锁着门。7月24日中午,家门外响起了敲门声,小启透过门缝问:“你是谁,有什么事吗?”门外站着一名男子,自称是小启爸爸的同事,说小启爸爸被车撞了要住院需要医疗费,他特地过来拿钱抢救。

  年幼的小启和小粒一听也慌了,急忙开门,并告诉“爸爸同事”家中藏钱的位置。“爸爸同事”拿走了一万元便离开了。晚上,李先生回家了。两孩子看到李先生又惊又喜:“爸爸,你出车祸怎么恢复得这么快?”李先生听后一头雾水,详细询问经过后,才知道自家的小孩被骗了。

  李先生说,他后来碰到二楼邻居,得知对方家的13岁男孩也听到陌生人敲门,但是邻居小孩警惕性高,没有被骗。他平时也有教育孩子不给陌生人开门,但没想到还是被骗了。经过这件事后,李先生打算把两孩子送到暑期公益培训班,再也不敢让孩子独自在家。

  根据小启和小粒的描述,李先生告诉经办民警朱华杰,嫌疑男子大约30岁,身穿黑色上衣,中等身材,他还怀疑该男子是通过窗户看到家里只有两个小孩,才敢作案。

  目前,案件正在侦查中。朱华杰提醒广大家长,暑期里,家长最好不要把孩子单独放在家中,很容易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如果孩子独自在家,一定要加强孩子的防范意识教育,再三提醒不要轻易给陌生人开门,遇到陌生人来访的情况应及时联系家长。

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