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滑雪买洋货吃西餐 到青田来一趟“欧洲游”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刘彩玲 2016-07-28 09:48:36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这么热的三伏天,到哪旅游好呢?喝喝咖啡滑滑雪,吃吃西餐看看欧陆风情建筑,再来个买买买,是不是一定要去国外呢?不用,距离温州不到一小时车程的青田就都能实现。日前,记者探秘青田旅游,感受“温州后花园”的惬意!

  1

  到青田滑雪一年四季都可行

  对温州人来说,除了到文成的滑雪场滑雪,现在又多了一个选择:青田。从“温州北”上高速,到青田东下高速,不到一小时就到了石门洞景区,滑雪场紧挨着石门洞景区。

  青田的滑雪场是青田县高市乡生态乐园的一部分。该乐园项目规划用地面积320亩,总投资3.5亿元,是丽水市首家大型招商引资旅游项目,是青田县“十大工程”之一,更是石门洞打造5A级景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建设分为两期,一期投资1.2亿元,二期投资2.3亿元,主要建设内容有室内滑雪场、会展中心、游泳池、生态农业观光等。

  刚刚正式对外营业的滑雪场,面积超6000平方米,设有初级、中高级两条滑雪道。其中。滑道长度200米,宽度50米,坡度在7°~14°之间。场内有2组电动提升道,最高可同时接待500人。开业期间,来滑雪场的游客已络绎不绝,其中就有不少闻讯而来的温州人。

  2

  喝咖啡,欧陆风情街等着你

  青田县城并不大,瓯江穿越而过将其一分为二,在视野开阔的地方,几乎就能看见县城全貌。但青田却被称为“世界青田”,原因就在于她的“国际范”,蕴含丰富的异域文化。

  青田县旅游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青田是著名的华侨之乡,33万多名华侨分布在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可以这么说,在青田,几乎家家户户都有亲戚在国外。这使得青田人的思想观念、生活模式等,能很快与世界接轨,很多新潮的文化对青田人的生活影响也很大,比如“走,喝杯咖啡去”,就是青田人最为常见的聚会方式。

  到青田喝咖啡,欧陆风情街一定不能错过。这条街也可称为“酒吧一条街”,位于县城临江路,这里欧式建筑林立,在短短两公里的沿江街面上,分布着大大小小100多家风格迥异、极富欧陆风情的酒吧、茶座、咖啡屋等。置身其中,宛如身处欧陆,欣赏一件件高大、静谧的艺术品。

  据悉,青田县政府花费1.2亿元,集中对临江路的房屋外立面进行改造,修建欧式景观。下午茶时,大家坐在咖啡吧里,喝喝咖啡聊聊天,幸福感油然而生;等夜色降临,随意选一家西餐吧,意式、法式等美味西餐让人吃得停不下嘴。

  3

  挑选伴手礼

  侨乡进口商品城一站购齐

  滑了雪、喝了咖啡、吃了美食,要回温州了,总要带点礼物,那么去位于青田县油竹街道芝竹街的侨乡进口商品城,就是最好的选择。

  青田侨乡进口商品城去年1月正式开业,主营红酒、国外进口食品、保健品、化妆品等。走近这个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的商品城,琳琅满目的商品会让你目不暇接。没见过牌子的啤酒,比淘宝还便宜的各种进口护肤品、包装花花绿绿的各种零食……进入这里的顾客,几乎没人会空手而出。因为这里的很多商品性价比超高,你不想掏腰包都难。

  来这里购物,还有两个承诺非常吸引人:一是“假一罚百”,一是“七天无理由退货”。“假一罚十”消费者见多了,所以“假一罚百”这样的承诺,让人觉得商家很大气。而大气来源于底气,这里的4万多种商品,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都是经销商从原产地直接采购而来,对商品进行反复比对后才选定进口的。

  据了解,目前到这里购物的顾客,有八成是温州人。

  4

  诗画小舟山

  让人迷醉不想归

  对于很多摄影爱好者来说,梯田是很好的拍摄点。青田的小舟山,就是一个深受摄影爱好者青睐的好去处。

  小舟山风光秀丽,景色宜人,有500多级梯田依山而筑,层峦叠嶂,是浙南保留最好的梯田之一。2013年以来,小舟山由传统农业向观光农业、创意农业发展,引入农业创意耕种,打造了一个以浪漫为主题的油菜花庄园。2013年11月,小舟山梯田荣获农业部主办的“中国美丽田园”十大梯田景观称号。为了让小舟山焕发生机,青田县还在春夏期间打造具有艺术特色的稻田:比如已耕种成功“奔马”稻田,吸引了大批游客。

  对于摄影爱好者来说,“中国峡湾”千峡湖,也是不可错过的景色:该水库面积80平方公里,是浙江的第二大人工湖。库区有亚洲第一高桥、浙江第一高坝。库区湖面烟波浩渺,湖光山色、随波荡漾,像一副水墨山水画,斥资36亿元打造的旅游小镇是一个休闲观光的胜地,即将于年内开业。

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