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驴友组团玩速降 集体被困雁荡迷魂沟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刘君眉 2016-07-28 09:59:49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前天,来自江苏的19名游客,在“挑战”雁荡山显胜门十八洞至迷魂沟的户外路线时集体被困。被困游客究竟有没有被找到?且听老师伯慢慢道来。这正是:

  不走寻常路,集体被困住;

  安全大前提,不能犯糊涂!

  本月26日晚8时许,乐清蓝天救援队雁荡分队成员接到求助电话,有19名游客被困在迷魂沟。得知被困人员的确切位置后,救援人员立刻赶往现场。

  “迷魂沟可以说是雁荡山一带难度系数最大的户外路线,全程大大小小约有4个速降点,高的悬崖落差70余米,小的也有二三十米,需要登山者依靠专业设备悬空降下来。”现场救援人员告诉老师伯,这19名被困游客几乎都是新手,有的甚至没有尝试过速降运动。另外,19人只有4盏家庭备用的小型手电筒,没有带足干粮和水。据其中一名游客介绍,他们这个团队当天早上8时许从显胜门十八洞上山,按原计划是赶在傍晚6时前后下山。可到了当晚8时许,人还在山上转悠。

  在救援队员的帮助下,次日凌晨2时30分许,其中12名游客摸黑通过第三个速降点后顺利下山。而其余7名游客坚持要等到天亮再下山。

  “他们基本处于体力透支状态,有位女游客走不动,被背下山的,还有位男游客一路不停地昏睡。”据其中一名救援人员介绍,昨天早上10时,他与另外十多名救援队员再次上山,终于在当天下午4时许将剩下的游客全部解救下山。

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