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阵雨解暑“杯水车薪” 8月初或有台风“救驾”

温州网–温州商报 夏灵犀 2016-07-28 10:10:18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四点多,你那儿下雨了吗?永嘉、乐清、文成、平阳等地当时突然像漏了一样下起瓢泼大雨。看来老天爷也看不下去了,这场高温已经“超长待机”到看不到头,是该下场大雨了。

  前天进入中伏,中伏通常也叫二伏,今年中伏20天,直至8月15日。它带来的“见面礼”是昨天我省47个县(市、区)最高气温超38℃,桐庐成省内最热,为40.3℃。我市市区气温又打破1992年创下的36.8℃历史同期记录,达到38.4℃;而文成则达到39.8℃,成全省最热第六位,昨日12时,则成为全国最热第七位。

  午后雷阵雨对缓解高温来说只是杯水车薪,甚至还可能增加空气湿度,提高体感温度。但“抗热英雄”台风咱们能指望得上,好消息是它们马上要来了。

  中央气象台说,未来10天,南海或西北太平洋面将有1-2个台风生成,而且个头大,将减退副高,但台风最终去哪里还有变数。记者了解到,4号台风已在菲律宾以东露出苗头,名字叫“妮妲”。微博认证知名气象博主“气象爱好者”说,这个“妮妲”的东南风将从8月1日起,吹遍福建、江浙沪和山东。

  根据目前市气象部门的预报,到本周日市区最高温都还会超过35℃,但是下周一开始气温就被压制在了35℃至30℃之间,后期甚至降到30℃左右。看来这个可能于8月初登场的台风有望终结这一波高温,让我们拭目以待。

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