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身体被掏空!温籍音乐人金承志神曲爆红网络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姜瑾瑾 2016-07-29 07:33:00
“18天都没有卸妆,作息紊乱,我却越来越胖。肚子空空,画饼做梦,如何放轻松?”这些歌词有没有戳痛各位“加班狗”的内心?
查看评论
金承志(左)在录制现场

  温州网讯 “18天都没有卸妆,作息紊乱,我却越来越胖。肚子空空,画饼做梦,如何放轻松?”这些歌词有没有戳痛各位“加班狗”的内心?7月27日,由上海彩虹合唱团演唱的歌曲《感觉身体被掏空》受到网友热烈追捧,得到歌手张靓颖、微博红人同道大叔转发支持,四大天王之一的黎明也为其献声。这首爆红的歌曲,出自温籍音乐人金承志之手。

  1

  上线2天播放数达3000万

  金承志今年29岁,是我市鹿城人,曾就读温州市少艺校,后考取上海音乐学院。微博认证显示他是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艺术总监,青年作曲家、指挥家。2016年初,他创作的《张士超你到底把我家钥匙放哪里了》被称为今年第一首神曲。爆红网络的《感觉身体被掏空》正是他作词作曲,以白领日常生活为主题的全新作品。

  歌词表达了一名底层“加班狗”面对没日没夜的加班,向老板表达了内心的愤慨,但却无可奈何,装着强颜欢笑和温顺努力。对加班的抗议,对老板的敢怒不敢言,击中了无数网友的内心,也使得这首歌上线短短2天,播放记录就达到3000万。有网友表示这首歌虽然夸张了点,但真的唱出了许多人的状态。

  2

  写歌是因为朋友经常加班

  金承志说,最初创作这首歌的灵感来自于平时的生活。“我身边很多朋友都经常加班,总是约不到一起,我心疼他们,所以才想写一首这样的歌。”长时间加班之后的感觉正是“身体被掏空”,所以他就取了这个名字。“每个人都被加班虐过,这是当下年轻人的工作痛点。”

  《感觉身体被掏空》视频摄制是在合唱团庄严肃穆的舞台完成,成员一袭黑衣加戴着“狗耳朵”装束。金承志在视频里也戴着“狗耳朵”,右手戴着“狗爪套”担任指挥。“戴上头箍和爪子是我的主意,我觉得这样现场更加活泼,因为一群西装笔挺、神情专注的人,正儿八经地唱着这首吐槽的歌反差很大,观众才会觉得特别好笑。但团员们都非常专业,排练的时候很少笑场。”

  3

  他把黎明“请”到音乐里

  令网友惊喜的是,“四大天王”之一的黎明以声音客串的形式,受邀“扮演”歌曲中老板一角。金承志说,在讨论这首歌曲内容时正好有一个朋友随口说了一句“加班到黎明”,这让我们不由自主地联想到歌手黎明。因为在黎明的社交平台上,他是一个很逗的人,而且他本身也是老板。我认为黎明非常契合我们这首歌里“老板”的人物设定,于是就萌生了请黎明‘献声’的想法。

  “我们运气很好,将歌曲小样发给黎明团队后,很快就得到了他的回应,并收到了黎明录制的几种不同版本、不同情绪的‘宝贝,加班吧’音频。最终选定其中一个,成为你们现在听到的版本。”

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