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检局:409种出入境产品可扫码追溯

京华时报 2016-07-29 11:10:37
查看评论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思佳)昨天,记者从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以下简称北京国检局)获悉,409种出入境产品实现扫码追溯监管。消费者可以获知所购产品的生产或出入境、流通、消费等信息。

  记者在天竺综合保税区内的一家物流公司仓库内看到,仓库内的进口红酒、奶粉等物品的瓶体上均贴有“进出口产品追溯管理”的二维码标签。用手机扫描该二维码页面跳转到进出口产品追溯监管平台,页面上显示该款产品的进出口口岸、检验状态、品牌、原产国等信息。

  北京国检局天竺综保区办事处主任阿骊介绍,追溯体系的建设使检验检疫监管前推后移,大大减少中间环节,缩短货物在口岸的滞留时间,有助于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

  再有,促使生产经营企业从源头提高产品质量,并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响应速度。消费者只需轻松一扫,就可以查询到产品的质量安全数据,使得假冒伪劣产品无处藏身。有利于促进企业和外贸转型升级,提升产品质量和形象,引导消费者购买质量有保障的产品。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北京国检局主导开发的出入境物品质量安全追溯监管系统,可追溯的409种产品包括食品类、工业消费品类等9个商品大类。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