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运动会迎来“橄榄绿” 军民心连心享鱼水情

温州网 2016-07-29 17:00:00
查看评论

海警战士动作轻盈

军民同台大比拼

  温州网7月29日讯(记者 叶双莲 潘涌燚 郑翔 陈捷挺 通讯员 孙懿洋)当“橄榄绿”遇上社区运动会,将会碰出什么样的火花?

  八一建军节前夕,五马街道十八家大网格(社区)的社区居民与驻温海警开展了一场欢乐的社区运动会,以此来和官兵们共同庆祝即将到来的节日。

  来自社区的居民、青少年及驻温海警部队官兵等100多人报名参加了比赛。“养乐多投篮”、“拔河”、“踢毽子”、“跳绳”等比赛项目妙趣横生,现场欢笑声不断,生动展现了军民鱼水情。

  军民同台比拼,笑声是现场的主题

  当天,率先进行的是跳绳比赛。虽然天气炎热,随着裁判的口令,海警战士动作轻盈,绳子在手中快速翻飞,跳绳擦过地面发出清脆的声音清晰可听。那边来自瓦市小学江滨校区四年级的梁超皓也不甘示弱,跳出了一分钟127个的好成绩,赢得了响亮的欢呼声和热情的掌声。

  “三十一、三十二、三十三,加油……”,数数声、加油声此起彼伏,赛场上,海警战士和参赛居民在比赛场地中各显神通,个个生龙活虎,体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竞技水平。

  而在另一个场地,一个个五彩缤纷的毽子像彩蝶一般上下翻飞,左冲右突,划出一道道迷人的弧线。参赛队员中不少都是中老年居民,踢毽子曾经是他们儿时常玩的娱乐项目。石志华来自开元物业,今天踢了31个毽子。他笑着说,小时候经常和小伙伴一起玩,满满都是儿时的回忆。

  拼团队默契,海警官兵优势显现

嘿,还是咱战士力量大!

  尽管太阳的直晒让人有点受不了,但选手们的兴致格外高涨。在个人赛结束后,随后进行的是集体赛,这可是咱部队官兵们的强项。

  果不其然,驻温海警官兵参加的企鹅漫步,将团队协作精神发挥到极致。一个人飞速跳到对面后,第二人接过手上两个球,前一人把球塞到第二人腿间,整个过程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24秒!周边居民为驻温海警官兵喊加油喝彩。下场后的官兵们瞬间成了网红,社区居民们纷纷要求合影。

  居民队VS橄榄绿,这是当天拔河赛场上出现的一幕。“这也太强壮了吧”、“实力分明啊”、“估计很快就会被拉过去”……一时间,观战的居民议论纷纷。

  果然,比赛完全呈现一边倒的场景,随着一声令下,两队往下使劲,一二三,橄榄绿一用力,居民队就兵败如山倒。

  不过,社区运动会比拼的是快乐,输赢此时并不那么重要。居民王女士说:“这次和邻居们一起来比赛的,真开心啊,以后一定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一位参加比赛的官兵表示,此次社区运动会的形式非常好,丰富了海警官兵的文体生活,还增进了军民团结协作精神,彰显了军民鱼水情。

  据了解,此次社区运动,不仅增强了居民对体育锻炼的兴趣,还营造了军民一家亲的温馨氛围,同时为绿色军营生活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此次社区运动会由温州市体育局、温州市文明办、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温州网、五马街道十八家大网格(社区)、浙江海警驻温部队承办。此次活动特别感谢温州市瓦市小学江滨校区、乖比比婴儿洗护产品、养乐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温州分公司、舒敏怡家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据了解,今年社区运动分为线上线下两大部分,线下开展社区巡回比赛,包括拍篮球、拔河、滚铁环等,线上推出一分钟跳绳、一分钟踢毽子、一分钟俯卧撑、一分 钟仰卧起坐四个挑战赛。届时,市民 只要用手机录制一分钟跳绳或一分钟踢毽子的过程视频,并登录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智慧社区平台“我们”APP上传,即可查看成绩排名。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