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维州“超长待机通勤者”增多

中国新闻网 2016-07-29 21:48:58
查看评论

  中新网7月29日电据澳洲网报道,近年来,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出现了越来越多的“超长待机通勤者”。许多人为了自己喜爱的工作,选择了离家较远的工作地点,却因此背负了通勤之苦。

  最长单程通勤长达5个半小时

  据报道,据美国人口普查局定义,“超长待机通勤者”,也就是“极端通勤者”指的是在上班单程路上花费的时间超过90分钟的通勤者,家住维州的麦克纳马拉(Tony McNamara)就很符合这一定义。

  麦克纳马拉住在维州的托基(Torquay),而其工作地点在墨尔本CBD附近,现在他每天花费在单程通勤上的时间约2两个小时。但相比较之前在普雷斯顿(Preston)担任IT经理时候的通勤时间,现在的工作已经好了很多。

  作为两个孩子的父亲,麦克纳马拉表示:“如果情况较为理想的话,单程大约耗时2小时。有些时候为了躲避拥堵的交通,我不得不在早上4点30分起床。最严重的一次,单程耗时约5个半小时。”

  每天4小时通勤成维州人常态

  如同麦克纳马拉一样,每天共计4个小时的通勤时间已经成为了城市中上班族的常态。最近一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在墨尔本工作的人数在2011年上升了1.9万人。

  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RMIT)的城市研究中心正在对“极端通勤者”增长给城市带来的长期后果进行调查。RMIT研究中心的博士研究院邓罕(Todd Denham)表示,初步结果显示,不到60%的人会为了靠近位于墨尔本的公司而搬家。

  邓罕博士表示:“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会尝试在当地寻找工作,来代替路程较远的工作。”

  厌倦远距离通勤怎么办?

  但是,还是有20%的人愿意每天坚持远距离通勤,如同麦克纳马拉一样。那些厌倦了远距离通勤,想呆在维州Bendigo、Ballarat、Castlemaine、Geelong、Drouin或者Warragul的人不得不在当地寻找一份工作,但是这些工作的收入却不那么理想。

  马吉德(Ray Magid)每一天都生活在“赌注”中,他每天5点起床,6点到达位于Kyneton火车站,为咖啡车开门,最终早于高峰期一小时乘火车回家。马吉德表示:“我的工作是会计管理和教育,咖啡车只是一个副业。”

  据悉,维州“极端通勤者”数量大增是在2006年之前的5年。专家表示,修缮铁路,改善交通是减少“极端通勤者”的方法之一,但是房价仍然是一个最大的问题。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