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温州财富高峰论坛举行 经济专家畅谈投资机遇

温州网 2016-07-31 10:09:00
查看评论

  经济“智囊”樊纲在温开讲

嘉宾分享最前沿的金融动向

  温州网讯(记者 潘涌燚 通讯员 俞博文) 当前经济增速放缓,如何顺利走出周期?牵动着众多投资者的资金新“出路”在何方?新形势下,投资人更青睐哪些领域的VC项目?7月30日下午,由市工商联(总商会)、温州日报报业集团、诺亚财富共同主办,由温州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特别支持的“首届温州财富高峰论坛”举行。

  峰会上,有着中南海经济“智囊”之称的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受邀出席,并作主旨演讲。火山石投资、华人文化、宽远资产等经济专家和行业大佬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在变化的经济形势中寻找财富保值、增值长之道。

  本次论坛诺亚携PE大咖来到温州,在樊纲教授开场分析的“中国经济近期波动与长期发展”宏观背景下,聚焦如何从价值投资和产业投资的视角在波动的市场上做到以不变应万变的话题,充分彰显了财富管理行业的社会价值为己任,积极践行金融支持实体经济。

  “要正视当前的经济情况。”樊纲指出,我们只不过是处于周期低谷,低迷时期也有其积极的作用。“比如说优胜劣汰,在经济过热时是不会发生作用的,但到了低迷时期劣质的企业就活不下去了。”樊纲表示通过这样的周期会产生兼并重组和整合,企业的专业集中度会更高。

  对于人民币贬值,樊纲也给出了不同的看法。在他看来,现在人们说的人民币贬值,指的是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其实这几年人民币对各种货币一直都在走强。“如果是有的货币贬值了,拉着你对美元贬值了,那只是你对美元贬值了。”

  论坛亮点之一是圆桌论坛环节,台上4位嘉宾分别从早期投资、二级市场投资、当前火热的文化产业投资以及海外市场投资等各个角度,全面剖析了什么才是资深投资人眼中真正的好公司,同时为参会中小企业家带来了最前沿的金融动向。

  火山石投资创始合伙人、IDG资本荣退合伙人章苏阳分享了风投经验及VC眼中的好公司标准。他说,VC(风险投资)投资最重要的是投人,投的是诚信的人。其次,是责任感。要为客户、股东、员工负责。最后还要有不断超越别人的信念及健康的身心。

  诺亚财富创始投资人、执行董事、首席市场官章嘉玉表示,温州人有敢为天下先的精神,愿意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早在2007年,有着丰富资本经验和敏锐商业嗅觉的温州人早就看到了价值投资和可持续投资的重要性,温州就成为第一批试水股权投资的城市,诞生了长三角地区首个人民币PE基金。但经历过高潮的短短几年后,温州的PE行业就从高峰跌入谷底,落差之大,国内罕见。经历过信誉风险和金融风波,如今的温州在追逐利益的时候更多的是学会关注风险、抵制诱惑。

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