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毅:以更强定力更实举措抓好基层党建

温州网-温州日报 王丹容 杨世朋 2016-08-01 07:35:45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7月29日,全市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在瓯海区召开。市委书记徐立毅在会上强调,要把农村基层党建作为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全局性工作来抓,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典型引路,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定力、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补齐基层社会治理短板,着力夯实基层基础。

  市委坚持每季度召开的基层党建工作现场会,既是“互看互学”的现场观摩,也是工作再部署再落实的推进会。当天,徐立毅与市领导仇杨均、陈浩、姚高员、任玉明、厉秀珍、黄寿龙,以及各县(市、区)党委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实地考察瓯海区丽岙街道茶堂村、杨宅村和仙岩街道穗丰村。一路行来,看后进村蜕变为先进村的典型案例,观先进村带动周边村的成功实践,学“党建供给侧”“强村十条”等有创新、有实效的举措,与会人员边看边学边议,并以交流发言的形式,交流探讨工作经验。

  徐立毅充分肯定前阶段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他说,近年来,各地从实际出发走出了一条农村基层党建的特色路子,推动了农村面貌的改变,巩固了党在农村的阵地。实践证明,温州有信心、有能力、有办法抓好农村基层党建。但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对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对照“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求,我市基层党建工作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补齐基层社会治理短板,关键要加强以基层党组织为核心的基层基础建设。我们要深化认识、增强定力、下大决心,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境界,通过3-5年的努力,推进农村基层党建实现根本性转变、再上新台阶。

  徐立毅强调,各地要按照既定部署,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环环相扣、步步深入,把农村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全力提高“整乡推进、整县提升”水平,坚持以“示范、达标、整转”三大行动为抓手,深入开展“十村样板·百村示范”创建,典型示范、由点及面,提升整体水平。要扎实推进村级换届准备工作,深入开展清底、清风、清障、清仓、清账“五清”行动,出重拳整治村级重点难点问题,依法从严把好人选关,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深入实施强村惠民“三年行动计划”,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因地制宜发展项目,努力增加村级生产经营性收入。要增强村民中心吸引力和服务力,加强硬件建设,优化服务供给,开展政策宣讲,把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要突出农村基层党员作用发挥,深化“红色细胞工程”,加强对农村党员管理,落实村干部工作责任,提高党员服务力,进一步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徐立毅强调,各级党委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持“虚功实做”,真正以严的态度、实的作风、硬的措施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各级党委“一把手”要真正扛起从严治党的责任,以更强的担当精神落实好党建第一责任,花更大的精力抓好本职和分内事。要真正重视、真情关怀、真心爱护基层干部,落实各项保障政策,充分调动基层干部的工作积极性。要坚持标杆引领、典型示范,加大探索创新力度,努力创出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的基层党建品牌。

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