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温州社区运动会正式发文 “互联网+"助推全民健身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6-08-02 17:56:00
核心提示:日前,温州市体育局、温州市文明办、温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下发了《关于举办温州市第一届市民运动会暨2016年温州市区社区运动会的通知》。

6月7日上午,一场以端午为主题社区运动会在八仙楼网格(社区)举行 王建平/摄

  温州网8月2日讯(记者 潘涌燚 实习生 夏杨晨昱)日前,温州市体育局、温州市文明办、温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下发了《关于举办温州市第一届市民运动会暨2016年温州市区社区运动会的通知》。

  今年的社区运动会,将呈现怎样亮点?如何激发社区群众对运动的兴趣和热情?怎样通过社区运动会将健康工作、和谐生活的科学理念融入文明创建当中?

  社区运动会总决赛将于11中旬举行

  今年社区运动会以“和谐社区,快乐运动”为宗旨,比赛时间为7月至12月,10月上旬前为网络积分排位赛(即一分钟吉尼斯)、预赛或选拔赛,11月中旬为总决赛。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等地的社区均可报名参与。

  各社区通过预选赛,可选拨优秀运动组队参加社区运动会总决赛,优秀参赛者和发动积极社区除了有机会获得统一荣誉证书和奖牌,更有意想不到的大奖。同时,各区文明办将把参加总决赛情况纳入社区文明创建考核。

  另外,温州网全媒体平台将对本次社区运动会的盛况,进行多角度、全方位、全媒体报道。

  “互联网+"打造全民健身大品牌

  “互联网+运动"的方式是今年社区运动会的一大亮点。今年社区运动会的比赛项目主要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线上一分钟吉尼斯,包括一分钟计时跳绳、踢毽子、仰卧起坐和俯卧撑。

  由参赛选手自行完成并录下一分钟计时比赛项目的完整过程,记录下成绩后登录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智慧社区平台“我们”APP报名,按提示上传成绩和视频即可,上传成功后,还可分享比赛页面到朋友圈,邀请朋友为比赛助力。比赛期间,参赛选手每天可以更新一次成绩。

  另一部分则为社区预选赛项目,分为规定项目和趣味项目。决赛项目包括单人必选项目如单人跳绳、单人踢毽子、单人拍篮球和竹篮打水,和集体必选项目如拔河、两人三足接力、螃蟹运球接力等。

  此前,温州网、“我们”APP已联合洪殿网格(社区)、八仙楼网格(社区)、翠微(网格)社区等举办了多场预选赛,参与人数超过万人次。值得提醒的是,有条件的社区可继续向所在区体育局报名举办社区预选赛,温州网、“我们”APP智慧社区平台将给予协力配合。

  本次社区运动会由温州市体育局、温州文明办、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温州网、“我们”APP等单位共同承办。

扫描下载“我们”APP,一起玩转社区运动会

扫描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