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惠民路等5条路今起整治 年底前将变俏模样

温州网–温州日报 章映 2016-08-03 07:48:00
市区惠民路、府东路、车站大道、江滨路、滨海大道等5条城市道路,即日起陆续开展综合整治。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继瓯海大道、汤家桥南路、新城大道之后,市区道路综合整治办今天透露,市区惠民路、府东路、车站大道、江滨路、滨海大道等5条城市道路,即日起陆续开展综合整治。

  按照“温州市区城市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计划到2018年完成31条主要道路、16条商业街及历史文化街巷整治提升。今年,重点实施瓯海大道和七条主干道“1+7”道路的综合整治,努力实现“序化、洁化、亮化、彩化、美化”目标。其中,瓯海大道主线、汤家桥南路计划在9月15日前完成整治任务,其他道路争取在年底前完成。

  整治办介绍,道路综合整治范围为道路红线范围以及与道路风貌相关的区域,包括市政道路、景观绿化、沿线建筑、附属设施、夜景亮化、架空管线“上改下”等方面的提升改造。

  为进一步完善改进整治方案,整治办公开向市民征求意见,意见征求截至8月10日。征求电子邮箱:sqdlzzb@sina.com;市区道路整治办征求意见电话:89987212;鹿城区市政公用建设办公室(负责府东路、惠民路、车站大道、江滨路的整治实施工作):56962871;龙湾区城管与执法局(负责滨海大道机场高架至通海大道段整治实施工作)86888001;滨海新城投资集团(负责滨海大道通海大道至明珠路段整治实施工作):85850090。

  整治办提醒,施工期间请配合职能部门的组织管理,注意关好门窗,保护人身及财产安全,施工期间对出行、休息造成的不便,也请市民谅解。

   惠民路

   整治路段:北起瓯江路,南至金温线,道路全长4.31公里,宽32米。

   据现场勘查,目前惠民路铺装损毁严重,围墙陈旧,道路绿化隔离带种植随意,无层次感,绿色色彩沉闷,缺乏道路特色。

  此次通过结合周边改造情况,通过硬化人行道、压缩非、机动车道宽度,保证惠民路全线双向6车道通行能力。

  在植物设计上,将增加色叶、开花植被以增强道路整体景观效果。围墙改造拟展现鹿城文化故事,增设非机隔离带,保证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行车安全,同时增加道路绿化景观层次。公交廊会被重新设计,在原有基础上增设金属隔栅,玻璃棚和休息座椅,打造更为时尚的候车窗。

  此外,惠民路(市府路至温州大道)段的沿河绿地设计定位为城市休闲绿带,并与中央绿轴内的滨河公共绿地组成一条贯通的后花园带,形成一条环状的可慢行的后花环带功能,适合散步、聊天小聚、休息等活动。

  府东路

  整治路段:北起江滨路,南至市府路,道路全长2.82公里,宽36米。
  整治范围涵盖路面综合整治、景观绿化优化、城市家具与附属设施优化、建筑立面改造美化、夜景亮化、电力管线“上改下”、文化综合提升等方面。
  整治以主行车道为重点,通过优化交通组织、进行路面改造提升,完善标志标线来提升道路安全、通行能力和行车舒适度;同时,对现有绿化景观进行提升设计,增加景观空间与节点,并对沿线建筑立面改造与优化提升。另外,序化、美化道路还将注重周边场所的特征,体现府东路特有的文化特质。

  车站大道

  整治路段:北起江滨路,南至温州大道,道路全长3.9公里,宽50米。

  整治前

  整治后

  整治将以慢行系统、主行车道为重点,通过优化交通组织、进行路面改造提升,解决BRT工程遗留问题,做到机非隔离、人非隔离;完善标志标线来提升道路安全、通行能力和行车舒适度;同时对现有绿化景观进行提升设计,增加景观空间与节点,并对沿线建筑立面改造与优化提升。

  江滨路

  整治路段:东起车站大道,西至环城东路,道路全长2.13公里,宽50米,是主城区东西向的交通主干道。

整治前

  目前江滨路存在道路断面形式不统一、交叉口人行过街距离长、道路空间侵占、积水严重、景观效果不佳等现象。

整治后

  为此,对江滨路的整治主要采用功能优化、环境打造、文化提炼三种手段。功能优化上,将强化道路通行能力,消除安全隐患,优化交叉口渠化;环境打造上,将全面解决道路界面可视范围内的乱象,同时对绿化品质进行提升,打造优美的道路环境;文化提炼上,将结合江滨路周边的环境文化,提炼适当的元素,融入街道风貌中。

  另外,本次整治将特别针对江滨西路部分比较破旧的建筑进行彻底提升,通过清除整理凌乱的空调机位、外立面的局部重新设计、店招位置形式的统一等手法,使建筑形象改头换面。

  滨海大道

整治前

  位于温州城区东部,是南北向的黄金通道、贯穿龙湾区及经开区滨海园区的主要道路,是促进温州主城区域与周边区域之间联动发展、融合提升的纽带。其独特的区位条件、发达的交通网络、秀美的周边自然风光能充分提升龙湾区、经开区形象。

整治后

  该路段整治在设计理念上将充分尊重自然,尽量进行补植和彩化,提升区域绿量,美化区域环境,协调城市与环境的关系。同时以生态为轴线,打造一条自然生态的绿色长廊,使其成为展示龙湾区和经开区标志性的生态窗口。

  另外将突出创意,结合沿线特色产业平台,积极打造雅林现代农业园、汽车时尚小镇为主题的城市后花园,力求打造以绿色生态为主体、科技休闲为依托的景观大道;注重地域文化的延续,充分发掘与利用龙湾区和经开区特色资源,营造反映时代元素与地域文化特色的现代化城市景观道路。

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