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与国开行省分行签订1200亿元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

温州网–温州日报 杨世朋 2016-08-06 09:13:42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市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浙江省分行签订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今后五年,国开行省分行将为我市重点工程、城市建设、现代产业培育发展等提供全面融资、融智支持,助力温州转型发展、赶超发展。双方意向合作融资总量达1200亿元。

  市委书记徐立毅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主持签约仪式,并与国开行浙江省分行行长袁建良代表双方签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作荣,市委常委、秘书长仇杨均等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市政府与国开行省分行签订的框架协议,双方将按照“相互支持、合作共赢”原则,进一步发挥市政府组织协调优势和开发银行中长期投融资综合服务优势,围绕市委市政府组织实施的重大区域发展战略,通过规划先行、政策引导、主体培育、融资推动等举措,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金融环境和市场环境。开发银行支持市政府相关投融资主体和产业主体开拓融资渠道,创新融资模式,控制融资成本,合力助推温州“三大转型”、促进温州“三个城市”建设。

  徐立毅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国开行省分行长期以来大力支持温州发展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去年以来温州经济企稳向好的态势,以及城中村改造、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等情况。希望国开行省分行进一步加大对温州发展建设的支持力度,不断深化双方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徐立毅表示,“十三五”期间,温州大发展需要加大有效投资力度,高水平高标准建设一批重大项目。要着眼长远,充分利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棚户区改造等国家相关政策,积极争取国开行等政策性银行的资金支持,积极探索投资引导基金、国有资产证券化、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等各种融资途径,不断拓宽重大项目融资渠道,创新城市建设投融资模式。

  张耕指出,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为温州重大战略实施和重点项目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市政府将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与国开行省分行的合作关系,全方位做好对接服务工作,全力推进合作协议的落地与实施。

  袁建良表示,国开行省分行将进一步做好对温州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重点项目的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希望双方在“十三五”期间,合作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