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让斑马线 市区路段斑马线将陆续安装自动抓拍系统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2016-08-06 09:37:00
“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市交警部门昨透露,市区人民路、南浦路、惠民路、西山东路等路段已安装自动抓拍系统。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市交警部门昨透露,市区人民路、南浦路、惠民路、西山东路等路段已安装自动抓拍系统。市区目前已投用的自动抓拍系统抓拍了2000多起机动车斑马线不礼让斑马线的行为。

  对不礼让斑马线的行为,交警将依法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造成交通事故的,罚款200元,记3分。据悉,全市今年已处罚不礼让斑马线7387起。

  昨天,市交警支队一大队二中队民警介绍,人民西路妙果寺前的无信号灯斑马线自动抓拍系统(图中红圈处)安装已有月余,平均每天能抓拍20多起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的违法行为。“在没有自动抓拍系统之前,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为取证,交警手持摄像机,蹲守拍摄,或坐在电脑视频前,死盯监控画面,如有发现就截取视频和图像。这种方式效率很低。”

  自动抓怕系统的优势有哪些?该民警说,在斑马线前20米到30米路段,监控摄像头对着斑马线录像,并将所录视频实时反馈到后台。该系统紧盯着两组动态数据,一是斑马线上的人,二是斑马线前的车。如果人和车进入它的识别区域(视频的监控范围),二者都在动,说明车子没有停止礼让行人,那它就会马上识别出异样,监控启动数秒钟的录像截取,并拍下照片为证。最后,交警再根据照片情况进行判定被拍机动车有无礼让行人。

  不过,驾驶员今后驶经斑马线时,无须如临大敌,以下3种情况不会被抓拍。

  一、车辆所行驶的本车道或相邻车道的斑马线上,如果有行人在走,没有停车的话必会被抓拍。但相隔车道车辆可以通行,不会被抓拍。

  二、如果行人已经过车辆所行驶的车道,则从行人后方通行,不会被抓拍。

  三、如果车辆进入斑马线时,行人停止行走,等待车辆通过,那么车辆停了一下后继续前行,不会被抓拍。温都记者夏忠信

  通讯员 单铁 支瓯阳 徐姗姗 陈沛豪

  

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