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本减负助企“轻装上阵” 营改增后将减税30多亿元

温州网–温州日报 李中 2016-08-07 09:25:46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降本减负的惠企政策正不断释放红利。记者日前从市发改委获悉,上半年,全市企业商务成本中的工业用地、融资成本和税费负担这三大要素均出现不同程度下降。截至6月末,全市规上工业企业资产负债率为51.8%,同比下降2个百分点。

  工业用地价格高企,一直是企业商务成本中的大头。数据显示,上半年市区成交工业土地641.2亩(不含洞头区),平均每亩价格40.6万元,同比下降20.9%。得益于我市在工业用地实行政府指导价的基础上,通过城镇低效利用建设用地“二次开发”,允许提升容积率等盘活存量、做活增量,实现供求关系的平衡。

  与此同时,我市企业电价通过降低工业和一般工商用电价格、实施电力直接交易、工商业用电价格下降超过4分/千瓦时。

  在融资成本上,我市不断拓宽融资渠道,加上央行降息降准利好,6月末全市一般性贷款利率为6.07%,同比下降0.77个百分点,这归功于我市银行业把降息、减费和缩流程,作为助力企业降成本渡难关的有效手段。

  在税费负担上,我市全面推进“营改增”,据财政部门初步测算,营改增后全年将为我市近10万户纳税人减轻税费负担30多亿元,而去年我市通过“营改增”、小微企业减免税等各种税费优惠政策,已经为企业和个人减轻各项税收负担约54.3亿元。

  为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这一“老大难”,进一步拓宽企业直接融资渠道。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市企业股份制改造明显加快,全市股份有限公司总数达765家,在全省的占比由金改前的4.5%提升到17%,新三板累计挂牌企业45家,累计融资7.6亿元。同时我市推动直接融资规模快速扩大,上半年新增直接融资213亿元,是银行新增贷款的1.2倍。

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