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中国之家”开馆 22岁温州姑娘给刘鹏当翻译

浙江在线 2016-08-07 09:28:24
查看评论

  巴西里约当地时间8月3日下午,2016里约奥运会“中国之家”在里约市区赛马俱乐部开馆。

  22岁的温州籍华裔姑娘陈逸婷作为“中国之家”志愿者,给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当临时翻译。

  右二为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左一为温籍华裔姑娘陈逸婷。

  陈逸婷的父母都是鹿城人,1982来到巴西经商。陈逸婷在巴西出生,今年22岁,巴西经济大学毕业。虽然生在巴西,但她对中国文化有着很深厚的感情,曾到上海交通大学学中文,能讲中文、英文、葡萄牙语。

  这几天,陈逸婷很忙,经常陪着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等领导,为他们提供临时翻译、赛场参观等志愿服务。

  陈逸婷

  “中国之家”前身,是2004年中国奥委会与当时的北京奥组委联合在雅典设立的“北京小屋”,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正式设立了首个海外运营的“中国之家”。“中国之家”是奥运期间为中国奥运代表团提供社交、新闻发布、文化传播等服务功能的综合性设施。

  陈逸婷说,里约“中国之家”设立了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展区,通过大型创意沙盘向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生动立体地展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筹备情况和奥运热情。

  此外,今年21岁的温籍华裔姑娘李百加作为里约奥运会志愿者,负责接待中国籍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在奥运会期间,她将全程陪同于再清,担任其翻译和助手。

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