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新媒体聚焦信用温州启动 零距离聆听温州故事

温州网 2016-08-08 08:45:00
近20家中央和知名新闻资讯客户端的编辑记者,将通过图文、视频等多种新媒体形式,展现温州信用建设新成就、新做法。
查看评论

  温州网88日讯(记者 陈克力)8月8日上午,“诚信,一座城市的生命——全国新媒体聚焦信用温州”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新华网、凤凰网、今日头条、浙江在线、龙虎网、东南网、厦门网、丽水发布、舟山发布等近20家中央和知名新闻资讯客户端的编辑记者,将通过图文、视频等多种新媒体形式,展现温州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新成就、新亮点、新做法。

  本次采访活动时间定于8月8日至8月9日,活动将紧紧围绕温州信用体系建设这一主题。记者们将先后前往温州市区、乐清等地进行采访,重点对这些地区积极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做法和典型诚信案例,不断推进温州“诚信之城”建设的成就、亮点、做法进行深入报道。

  启动仪式现场,厦门网记者黄伟斌作为全国网络新媒体代表作了发言。他表示将做好一名记录者和传播者,在有限的时间里,尽可能行走更多的地方,聆听温州在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中的好故事。同时,借用移动互联网新技术的力量,为传播信用温州好声音贡献一份力量。

  随后,温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邱小侠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温州广电传媒集团总裁杨速辉,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温州网总编辑张春校等领导为代表团授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今年,是温州8·8诚信日设立的第15个年头。可以说,温州诚信日的由来源自一把火。1987年,杭州武林广场燃起一堆烈焰——5000多双产自温州的假冒劣质鞋被当众销毁,温州鞋被贴上了劣质标签。此后,为重塑温州形象,提出质量立市发展战略。2002年6月6日,在建设“信用温州”动员大会上,温州企业倡议将每年8月8日设立为“温州信用活动日”。

  如今,温州孕育多年的“诚信之果”,早已结满枝头。近年来,温州涌现了吴乃宜、谢岩斌、赵章惠等影响全国的诚信典型人物。在温州的各个角落,温州道德馆、诚信一条街、诚信超市等诚信元素也如雨后春笋,层出不穷。

  活动主办方表示,希望参加此次活动的编辑记者们发挥自身优势,传递温州的诚信之美,深挖温州近十几年来的信用建设新成就、新亮点、新做法,为温州“诚信之城”建设凝聚更强大的力量。

  据介绍,本次系列活动分别为“寻找诚信的力量”全国大型新闻行动、温州市信用创建千里行活动、瓯网小记者诚信倡议活动、全国网络新媒体聚焦信用温州采风活动等。随后,温州网将对活动进行全程在场直播,敬请关注。

  本次活动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文明办、温州市发改委(信用办)、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广电传媒集团主办,温州网承办。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