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轴”仅剩的带住宅地块什么模样 起始价5.6122亿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张新彤 2016-08-08 08:45:00
市城投集团资产部透露,这宗地块是目前控规下,中央绿轴区域剩下的唯一带住宅的地块,其余都是商业或商务地块。
查看评论
中央绿轴E-26b地块(大致为图中红色区域)周边环境。记者 黄攀/摄

  温州网讯 本月市区共有城市中央绿轴、七都岛、林里单元等区域的8宗土地出让,其中中央绿轴E-26b地块将于8月31日出让。市城投集团资产部透露,这宗地块是目前控规下,中央绿轴区域剩下的唯一带住宅的地块,其余都是商业或商务地块。昨天,记者走访地块所在现场,看看它究竟是啥模样?

  位于南汇巨一村,周边楼盘林立,区位条件优越

  中央绿轴E-26b地块位于鹿城区南汇街道巨一村,西临万源路,南临市府路。现场可见,该地块地面已清理平整好,四周楼盘林立。地块北边是温州东海股份有限公司去年拍走的E-26a地块(住宅用地),楼盘已开建;西北角是繁源公寓,西南角是去年浙江和丰鞋业有限公司拍走的E-26c地块(商业用地);西边马路对面是上田小区,南边马路对面是大自然住宅小区、新希望白麓城、温州大公馆等。同时周边还有温州博物馆、温州科技馆、温州大剧院等文娱设施,且交通便利,区位条件十分优越。

  起始价5.6122亿元,折合楼面起始价每平方米8677元

  据出让公告显示,这是一宗多功能综合用地,总面积为26301㎡(出让面积为24136.59㎡,划拨为2164.41㎡)。规划地上总建筑面积为70479㎡,其中,住宅面积为28979㎡,商业面积10710㎡(含不小于2000㎡的菜市场),办公面积24990㎡;还要建5800㎡有偿移交政府的安置住房,用于该地块拆迁户的安置。该地块出让起始价为5.6122亿元,折合楼面起始价为每平方米8677元。

  绿轴区域第一宗地块今年3月以15.4亿元成交

  中央绿轴区域自新希望、华鸿、宏地等大牌房开进驻后,开发力度远远超过市区其他板块,成为市民置业的新热点。E-26b是今年出让的中央绿轴区域第二宗土地。记得今年3月出让的中央绿轴F-32地块(出让面积32297㎡,总建筑面积83972.2㎡,起始价103300万元,起始楼面价12301.7元/㎡)竞价极为激烈,7家房开经过33轮竞价,以15.4亿元成交,土地溢价率49.0%,楼面价18339.4元/㎡。但是去年出让的该地块旁边的E- 26c地块及E-23地下空间地块情况则不同,最后仅高出底价100万元,以23224万元成交,折合楼面价每平方米9288元。

  本月市区还有4宗土地待出让,包括城市中央绿轴E-26b地块、七都控规03-C-04地块、瑶溪南片居住区H-11-1地块等3宗非工业地块,1宗为工业地块。

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