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展厅” 漫游温州道德馆预展厅360度全景

温州网 2016-08-08 10:19:00
去年10月,一座以“道德”为名的主题纪念馆——温州道德馆预展厅在市区府山公园内开馆迎客。
查看评论

点击图片,进入温州道德馆预展厅360度全景

  “感动温州”人物、“最美温州人”、道德楷模……,这些人物、故事,都曾经深深地感动过你我。为了留住这一份感动,让更多人感受这份温暖,去年10月,一座以“道德”为名的主题纪念馆——温州道德馆预展厅在市区府山公园内开馆迎客。

  温州道德馆预展厅掩映在杨府山公园湖光山色中,分三个展馆展示了部分近年来温州涌现出的道德模范和“最美”人物的证书、日记、书信等实物以及音像资料。曾经感动过温州城的一个个感人故事,通过精心策划布置的陈列,再次向世人重新讲述、展示。

  现在,这样一个集中诉说温州好人故事,展示温州道德教育成果,传递温州满满正能量的温暖“大本营”,在网络上也有了自己的家——温州道德馆预展厅360度全景。

  相关链接:

  2015年10月23日,温州道德馆开工仪式举行。道德馆建设工程,选址杨府山公园内,临近公园北入口。项目将分为温州道德馆和杨府山公园管理房两部分,占地面积1700.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705.1平方米。

  据温州道德馆主设计师王羽介绍,该馆将以文房四宝——笔、墨、纸、砚为设计元素。

  一轴笔:将在道德馆场地主入口处的地面,铺开以传统竹卷书为造型的时间轴,其上将记录温州历届道德模范、最美温州人的名字和事迹,塑造出浓厚的场所荣誉感。再以“天人合一”的老子像作为景观中心节点,烘托出深厚的“道德”文化氛围。

  一池墨:一汪池水,位于两座主楼中心位置,承载着文化和风情,与一旁的“道德讲堂”相呼应。

  一方纸:讲堂外墙将以古代典籍中的文句为内容,做成镂空雕刻文字的表皮系统,外观上既富有美感,又体现出文化韵味。据称,这也是温州首次对建筑墙体采用这种高难度技术。在建筑细部处理上,将利用花窗、山墙等温州历史元素进行设计,让建筑更具有地域性和时代性。

  一台砚:项目所处位置的地域形态远观好似一个砚台,利用场地的地势因素,对公共空间进行充分地挖掘,将其与公园的人行系统进行有机串联,增近建筑与人的距离。

扫二维码,登陆“温州道德馆预展厅360度全景”手机版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