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温州CPI同比涨1.0% 海鲜和机票价格走高

温州网-温州日报 林迎颖 通讯员 王梵 2016-08-11 07:44:5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国家统计局温州调查队发布数据显示,7月份温州CPI企稳,较5月相比上涨1.0%,涨幅扩大0.3个百分点。从7月份的统计数据来看,海鲜和机票的价格一路走高。

  据悉,7月份,温州全面进入禁渔期,这也导致了海鲜价格一路飙升,其中淡水鱼、海水鱼的价格同比分别涨了19.1%、14.8%,不过进入8月份以来,虾、蟹等笼壶类的海产品正式开捕,随着虾蟹的大量上市,其价格也直线下滑。

  另外,暑假期间一直是旅游旺季,出游人数的增加直接带动了机票和旅游价格的上涨,其中飞机票、旅行社收费价格同比分别上涨20.9%、17.5%。除了机票外,和暑期相关的学生培训费用也呈上升的态势,尤其是与6月份相比,飞机票、旅行社收费、课外教育价格分别上涨了10.2%、11.4%、6.8%。业内人士分析,服务类项目的价格主要是受到人工成本的影响,而近年来,温州劳动力成本一直呈现上升的态势,导致了教育相关服务价格一路走高。

  事实上,包含旅游和培训在内的服务项目价格也在7月份呈现上涨态势,较6月相比上涨2.7%,影响CPI上涨1.1个百分点,涨幅比上月扩大0.6个百分点,成为拉动CPI上涨的最大因素。

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