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温州扶贫!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州扶贫

徐立毅:精准聚焦精准施策 切实做到真扶贫扶真贫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2日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书记徐立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审议通过《推进精准扶贫增强低收入农户发展能力的实施意见》,进一步研究精准扶贫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市委副书记钱三雄以及其他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深入实施精准扶贫是贯彻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补齐我市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短板的迫切需要,是确保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把精准扶贫工作摆上突出位置,把扶贫职责扛在肩上,更加扎实做好扶贫开发工作。要按照“多做雪中送炭的事、少做锦上添花的事”的原则,做到扶贫对象更加聚焦、扶贫重点更加突出、扶贫措施更加精准,真正做到“真扶贫、扶真贫”,加快低收入农户全面奔小康。

  会议强调,“扶真贫”要体现对象精准。要转变方式,精准摸清底数,找准帮扶对象,把准贫困症结,实行动态管理,实现扶贫方式从“撒胡椒面”向精准扶贫转变,切实帮助困难群众改善生产生活。“真扶贫”要体现措施精准。要精准施策,实施分类帮扶,因地制宜开展产业帮扶、搬迁帮扶、职能帮扶、资金帮扶、挂钩帮扶等各项工作。特别是对高山远山、地质灾害易发地区的帮扶对象和因病返贫的帮扶对象,要进一步整合资源,注重做好结合文章,创新扶贫帮扶方式,增强扶贫开发实效。

  会议还研究审议《在全市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会议强调,法治宣传教育是全面深化法治温州建设的长期基础性工作。要从贯彻落实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从推动温州转型发展的高度,切实把法治建设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扎实推进依法治理和法治创建,弘扬法治精神,培育法治文化,深化法治社会建设,努力开创法治温州建设新局面。要把握法治宣传教育规律,紧密结合温州改革发展实际,将法治宣传教育与转型发展结合起来,与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结合起来,把“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作为法治建设的大平台、活教材,让普法更接地气、更有重点、更显成效。要创新方式方法,通过多种途径、多种渠道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积极引导社会法治风尚,努力在全社会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copyright 2017温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技术支持: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