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土地出让收入超120亿 下半年计划出让1404.36亩

温州网–温州晚报 李庭 通讯员 章郁琼 2016-08-12 07:37:00
我市今年至目前为止的土地出让情况如何,接下来又会有哪些新动作?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上月底,我市土地拍卖市场高潮不断,市区滨江商务区地块接连刷新地块出让记录。不少市民对今年土地市场的运行情况十分关注,想了解下我市今年至目前为止的土地出让情况如何,接下来又会有哪些新动作?为此,记者昨天向市国土资源局作了了解。

  住宅用地总交易额

  三大亮点板块占3/4

  市国土资源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市区已出让经营性用地(包括住宅和商住、商服用地、其他如文体娱乐等用地)共计29宗1257.57亩,成交金额122.32亿元,其中住宅用地15宗690.21亩,成交金额113.27亿元;商服用地8宗168.58亩,成交金额6.28亿元;其他经营性用地6宗398.78亩,成交金额2.75亿元。在住宅用地中,市区三大亮点板块(滨江商务区、城市中央绿轴、三垟湿地公园)出让土地占到了总住宅出让土地的一半,成交额更是占到了住宅总成交额的75%。

  对此,该负责人分析认为,从当前市场运行的态势看,商品住宅用地和商服用地的出让表现出了明显差异。

  从商品住宅用地上来看,市场热度上升明显。一方面土地出让楼面地价呈上升趋势,今年3月3日成交的城市中央绿轴F-32地块楼面价达到18339元/平方米,溢价率达49%,较去年7月新希望取得该区域地块的楼面价有较大幅度提升。今年5月19日成交的七都控规03-C-08、03-C-09地块(老涂村、板桥村三产安置地)溢价率也达到61.78%。另一方面,地块出让时参与竞买单位增加明显,温州市核心片区蒲州单元E街坊E-03地块参加竞投家数达到了10家,经济技术开发区金海园区D-03a地块竞投家数也达到7家。

  但市区商服用地需求仍相对低迷,从上半年实际出让情况看,商服用地的竞买家数平稳较少,土地出让价格也往往以底价或低溢价成交。

  四季度滨江商务区地块

  有望再发力

  根据当前市场运行情况,今年下半年市区经营性用地的出让计划在年初的基础上做了调整。经市区经营性用地出让联席会议审议通过,下半年市区共计划出让经营性用地33宗1404.36亩,其中住宅用地924.9亩,商服用地153.06亩,其他经营性用地326.4亩,这些地块将按计划陆续推向市场。

  其中,本月市区的城市中央绿轴、七都岛、林里单元、滨海金海园区、龙湾瑶溪南片区和瓯海仙丽片区等地,就有8宗地块集中上市。这8宗土地分别是城市中央绿轴E-26b地块、林里单元A-03地块、A-07地块和A-16地块、七都控规03-C-04地块、瑶溪南片居住区H-11-1地块、金海园区D-03c地块和仙丽片区泊岙单元02-C-01地块等,总面积410.36亩。这批地块规划总建筑面积达到了49.609万㎡,出让起始总价20.518亿元。

  以城市中央绿轴E-26b地块为例,该地块因系中央绿轴区域剩下的唯一带住宅的地块,成为了本月市区最受关注的出让地块。该地块位于鹿城区南汇街道巨一村,西临万源路,南临市府路,区位条件十分优越,将以本月31日开拍。出让起始价达到了5.6122亿元,折合楼面起始价每平方米8677元。

  另外,今年四季度市区滨江商务区地块有望再度发力,桃花岛片区将集中推出5宗土地,均系稀缺性住宅地块,总面积达207亩。

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