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温州扶贫!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州扶贫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孝政调查扶贫发展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3日 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 8月10日至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孝政到平阳县、永嘉县实地查看扶贫发展,深入了解扶贫工作推进情况。潘孝政对两地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要落实扶贫责任,狠抓精准扶贫,注重因地制宜发展产业,更好地推进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

  潘孝政一行实地查看平阳县萧江镇同安花园异地搬迁安置点、鳌江镇农村来料加工点、万全镇创梦农业园和永嘉县永嘉县岩坦镇源头村箱包加工点、石阵村杨桐叶加工点,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干部、部门单位意见。潘孝政指出扶贫工作列入人大审议议题,推动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是难啃的硬骨头。潘孝政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明确各级政府、相关部门和挂钩单位帮扶责任,列出攻坚时间表、作战图;要狠抓精准扶贫,摸清底子,对低收入农户进行建档立卡,做到一户一档一计划,通过几年努力,推动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奔小康;要注重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大力发展来料加工,帮助低收入农户实现家门口就业,做好山水文章,大力发展特色生态农业和乡村旅游,帮助低收入农户创业增收,大力加强农民培训和就业中介服务,帮助低收入农户解决缺技能、缺门路等实际困难。

copyright 2017温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技术支持: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