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0571-12340”别挂 请为温州改革点个“赞”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6-08-15 06:36:00
今起,温州市民或将陆续接到“0571-12340”的热线电话,如果接到请不要拒绝,这是来自浙江统计局的社情民意调查热线号码。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今起,温州市民或将陆续接到“0571-12340”的热线电话,如果接到请不要拒绝,这是来自浙江统计局的社情民意调查热线号码。

  为更加科学准确地评估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成效,一直到9月底,浙江省将对温州开展医疗、教育、产权制度等六项改革项目进行满意度测评,接听到“0571-12340”热线电话的市民请为温州改革点个“赞”。

  从温州900多万人中

  随机抽取2200个调查

  记者从温州市统计局了解到,针对本次改革满意度公众调查,浙江省统计局将在温州900多万人中随机抽取2200个电话号码。

  这2200个号码是通过计算机辅助电话调查系统进行操作,从电话号码的生成、导入、抽取到调查数据的处理都由计算机完成,所有电话号码和市民回答的内容都将保密。通过电话调查,这些来自老百姓的意见和建议将会由统计部门收集整理,提交给相关部门,作为科学决策和对政策评价方面的数据支撑。

  调查主要涉及六类民生类改革

  温州做了不少“全省之先”事

  医疗卫生体制改革

  为了把优质的医疗资源送到老百姓的身边,温州在资源人才双下沉方面做了不少工作,并积极开展活动,让省、市里的优秀医生到县城、邀请专家到乡镇开设门诊等,实现医生下乡累积13.9万天。温州的“双下沉,两提升”工作两次在国家卫计委专题会议作经验交流。

  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义务教育是最受关注的话题之一,目前,温州已经创建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760所,创建率达82.16%,引进国内优质民办学校来温办学13所,同时,温州市晋升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地级市。

  健全“五水共治”体制机制

  身边的河流慢慢变回清澈,“五水共治”关乎每一位温州人的生活品质,通过近年来不停地努力,目前,温州“水”的质量逐渐提升,平原河网上主要污染物浓度较2013年降低了30%,其中瓯江、飞云江水质稳定在III类以上,珊溪水源地保护连续三年获评“全国基层治水十大经验”;水利工程物业化管理成为浙江典型并推广。

  农村文化礼堂建设

  现在,文化大礼堂成为农村最热闹的地方,各类娱乐活动丰富了村民的业余生活。目前全市已经建成890个文化礼堂,数量位居全省第一,开展了教育教化、乡风乡愁、礼仪礼节等文化类活动3万余场,广受好评。

  “三权到人(户)”的农村产权制度改革

  这项改革听名字很“陌生”,其实改革的红利早已渗透农村,目前,温州农村宅基地使用权发证总地数122.8万宗,发证率93.14%;六成以上的村社完成承包地“确权登记、入册上图”,99.6%的村经社完成股份合作制改革。温州还在全国农村改革经验试验区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四张清单一张网”建设

  温州率全省之先,开通了“证件网上申请、快递送达”的政府服务,目前开展了“网上开证明”“网上缴费”“掌上政务”等试点工作,简化了办证流程,最大程度地满足了老百姓的需求。另外,44家市级部门下放了权力清单、编制50个市级部门的责任清单、编制企业投资项目负面清单等,更好地提供服务。温州的多级联动审批试点工作在全省、全国会议上做了现场视频演示推广。

  调查问卷的回答一般分5档

  回答“满意”“一般”差很大

  本次改革满意度评估调查所涉及问题的回答,一般有五个选项可供选择,如“满意”“比较满意”“一般”“不太满意”和“不满意”,相对应的则是100分、80分、60分、40分和0分,如果市民感受到了各项改革所带来的变化,那么,请给温州改革一个大大的“赞”。

  温州市统计局调查队副处长吕步奖特别提醒,温州人比较委婉、含蓄,都习惯性表述“一般、还行”,很少说“很好、非常满意”,其实很多时候内心评价还是有80分以上的,对应的满意度评价应该选择“满意”或者“比较满意”更为准确。

  

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