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打响审批改革组合拳 商事登记填写事项减少70项

温州网–温州晚报 2016-08-15 07:04:33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目前鹿城区正在加快转变职能、大力简政放权,各项审批改革措施进一步落地生根,目的就是释放改革红利,让市场更好发力,驱动企业群众创新创造发展。

  商事登记变“繁琐化”为“便捷化”,“集群注册”实现创业零门槛。通过审批改革,企业可以将指定的电子商务秘书企业地址登记为它的住所,以托管协议代替住所证明办理注册登记。目前全区共有电子商务秘书企业30家,432家企业实现“集群注册”。“五证合一”推进注册登记便利化。资料由35份减少到8份,填写事项由130多项减少到40多项,从材料受理到发照不超过3个工作日,平均节省20个工作日。目前全区共办理“五证合一”10098户。“简易注销”畅通主体退出渠道。对未开业企业及无债权债务企业实施简易注销程序,取消公司制企业清算组备案、清算公告程序,缩短退出时间近两个月。目前公司简易注销登记260户。

  环评登记表变“审批制”为“即办制”。积极推行环评登记表“审批制”为“备案制”改革,审批时限从法定15个工作日(除公示时间外)到承诺5个工作日再到实行即办制,推动审批全面提速近100%。近日,温州市丰收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温州市莲池石泥砂供应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分别就其“零地技改”生产产房建设项目,成功办理环评登记表备案。据了解,今年上半年鹿城区“零地技改”非基建投资为6.7亿元,“零地技改”基建项目6个,合计建筑面积近2万平方(注: “零地技改”指工业企业在不新增建设用地前提下实施的技术改造类工业建设项目)。

  华侨回国定居证办理工作日变“35个”为“16个”。再造审批流程,通过审批时限压缩、窗口审批授权到位、网上联合审批等系列环节优化,实现办理从35个工作日缩短至16个工作日,审批提速54.28%。以2016年以来群众办事业务量为3238件计算,共节省61522个工作日,为华侨回国定居开辟了一条快速通道。

  办件预约变“传统模式”为“一键到位”。上线“鹿城审批”微信公众平台,推出微信办件预约和办件进度查询两大手机APP功能,服务项目涉及20个部门520个事项,方便群众事先预约不用排队、审批进度一键查询、办理材料一目了然。目前粉丝关注人数已突破10000。下一步将拓展“掌上审批”等更快捷便民服务。□晚报记者胡晚露

  

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