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地质科普为主题 雁荡山欲打造国家研学游基地

温州网–温州日报 冉梦蝶 2016-08-15 07:37:00
管委会计划将“全国研学基地”列入雁荡旅游建设项目中,通过资源整合,将雁荡景区、地质博物馆、创客学院、客堂间、民宿等资源重新设计、包装,推出研学游系列产品
查看评论

  孩子们在石头上作画。刘伟陈翔摄

  温州网讯 亲子家庭体验景区课堂,专家学者建言产品设计。昨日,雁荡山风景旅游管委会携手温州日报,联合主办研学游公益活动暨“全国研学旅游示范基地”建设研讨会,欲以雁荡地质科普为主题,打造浙东南首个全国研学游基地,推动雁荡山旅游的转型发展。

  昨日,24对亲子家庭早早来到雁荡山,跟随着导游和温州市第二中学高级教师金佩佩的脚步,游览地质博物馆、大龙湫景区和灵岩景区。“剪刀峰为什么看上去不一样了?像千层饼一样的流纹岩是怎么形成的呢?”一路上,金佩佩引导着孩子们观察景区的地质地貌,让他们更直观地了解雁荡山火山地质的形成原因和科研价值。

  这边金老师在景区内上了一节声情并茂的地质科普课,另一边专家学者正积极献策雁荡山研学游项目。“研学旅游是结合青少年发展特点和需求的多元化的文化旅游,不同以往的到此一游、走马观花,追求更多的是参与、体验、互动。”温州商学院教授唐留雄说,雁荡山作为我市首批国家5A级景区、世界地质公园,应充分利用起得天独厚的火山地质科普资源,结合雁荡山创客学院,加快专业人才的培养。旅行社代表则建议雁荡山围绕山水文化、民宿、禅修等业态,开发和丰富研学旅游产品,打造雁荡山特色的研学主题和线路。

  2014年,国务院发布《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积极开展研学旅行。雁荡山被中外地质学家称为“天然博物馆”,打造全国研学游基地,有助于吸引更多的本地及外地家庭、学校、学生及科研群体,延长旅游链。接下来,管委会计划将“全国研学基地”列入雁荡旅游建设项目中,通过资源整合,将雁荡景区、地质博物馆、创客学院、客堂间、民宿等资源重新设计、包装,推出研学游系列产品,全力打造雁荡旅游又一张“国字号”名片。

  

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