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大道东延明年7月完成 市区东片交通网络具雏形

温州网–温州晚报 胡晚露 2016-08-16 06:51:00
昨日下午,龙湾区区长陈应许接听市长热线电话,听取广大群众对龙湾区“优服务、惠民生”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龙湾的自行车网点能不能多增加一点?遗留的“四小车”问题如何管理?龙腾路和机场路交叉路口,人流车流量汇集,如何保障行车安全?昨日下午,龙湾区区长陈应许接听市长热线电话,听取广大群众对龙湾区“优服务、惠民生”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共有18位市民打进热线,涉及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建设、教育、农贸市场、生态环境。

  “民生工作是政府永恒的主题,今年年初,我们安排了10大类50项的民生实事项目,目前已经有10项已经完成,20项已经工作过半。”陈应许说。

  城中村改造任务将超额完成

  市民叶先生打进热线询问,自己所在的宁村何时能列入拆迁范围内。他表示,自己亲眼见证了城中村改造给百姓带来生活环境上的提升,所以很支持城中村改造工作。

  陈应许介绍说,去年龙湾区启动实施的永中朱垟、蒲州下埠、瑶溪底岭下等3个整村改造项目,目前3个整村已基本完成拆除。今年,市委市政府给龙湾的任务是完成协议签订3500户,以目前情况来看,龙湾区预计可超额完成任务,达到10个整村(区块)签约4500户以上。截至8月7日,全区10个整村(区块)改造项目累计完成协议签订2712户,旧房腾空949户、旧房拆除131户。其中,瑶溪金岙小横浃区块仅用40多天完成“签、腾、拆”3个100%,龙东下塘区块提前3个月完成签约100%。

  陈应许表示,下一步龙湾区将确保8月底前全面完成蒲州下埠、瑶溪底岭下2个整村拆迁工作,11月底基本完成旧房拆迁。

  瓯海大道东延明年7月通车

  “瓯海大道东延工程何时能建成通车?”有市民打进热线关心龙湾交通问题。

  陈应许表示,瓯海大道东延及枢纽集散系统工程,是市委市政府重点实施的五条城市主干道之一,作为龙湾国际机场、龙湾区、经开区的门户大道,对提升温州城市形象、建立温州东片区域交通大网络、国际机场T2航站楼建成投用、加快发展临空经济、缓解机场交通、方便市民出行具有重要意义。

  “我们已经制定出台城市道路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分级分类推进瓯海大道东延及集散枢纽、滨海大道北段等重点道路改造提升。”陈应许回复说,目前瓯海大道东延及枢纽集散系统工程进展喜人,不管是高架部分还是地面道路部分的施工进度都比原计划要提早很多。高架部分原计划是在今年6月通车,在今年1月已经通车,提前了近半年的时间。地面部分工程原计划是在明年年底通车,现在计划在明年7月份建成通车。“也就是说明年7月,温州东大门的整体形象可以全面展示在市民眼前。”

  新建4家学校提升8所学校

  市民林女士向陈应许咨询了目前龙湾区教育建设情况,表达了自己对市区东部教育提升的关注。

  陈应许回复说,《龙湾区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已经制定出台。目前,雍锦幼儿园、龙湾区一幼蒲州分园(暂名)、龙湾区十一幼、龙湾区第二外国语小学4所学校在今年内建成,目前处于二次装修和消防审批验收阶段。其中,龙湾区第二外国语小学预计在9月1日开学前就可投入使用。

  另外,龙湾区十幼(创二级)、海滨二小(新优质)、瑶溪六小(新优质)、状元三小(新优质)、龙水一小(新优质)、龙湾区第二实验中学(新优质)、龙湾中学(创省一级特色示范)、永强中学(创省二级特色示范)等8所学校都要在今年内进行教育提升。其中,龙湾区十幼、龙湾中心、永强中学均已接受省级现场评估。特别是永强中学目前评估反馈良好,正等待省教育厅正式发文确认。

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