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区一地下水管爆裂成“汪洋” 部门紧急抢修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郑荣 王诚 2016-08-17 07:43:00
昨天上午,温州市区府东路与学院路交叉口附近一处地下水管发生爆裂,水喷涌而出将附近路面淹没,部分路面积水深达10厘米。
查看评论

  图为市区学院路上的积水。视频截图

  抢修人员正在对爆裂的水管进行维修。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温州市区府东路与学院路交叉口附近一处地下水管发生爆裂,水喷涌而出将附近路面淹没,部分路面积水深达10厘米。当天下午2时许,爆裂的水管完成修复。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在学院路看到,芳园社区附近路面仍有部分积水,其余路面的积水已逐渐退去。芳园社区保安杨先生称,昨天上午9时许,他看到水从府东路方向流过来,几分钟后就漫到学院路了。

  “道路积水最深处达10厘米。”杨先生说,积水对交通也造成了一定影响,车辆减速通过时,仍能溅起一米多高的水花。不少电瓶车通过积水路段时,人和车都被打湿。积水将学院路两侧的人行道均淹没,不少行人只得选择多走数百米绕行。还未出门的小区居民被积水“困”住,外出时只得挽起裤管,踩着砖头通过,但鞋袜仍被打湿。

  爆管发生后,市公用集团自来水分公司的工作人员立即赶赴现场抢修。

  记者在抢修现场看到,水管爆裂处还在往外冒水,一台挖掘机正在施工。爆管处的路面在水压作用下,形成一块几平方米大小的凸起路面,比其他路面约高出30厘米。

  “路面之所以会凸起,是因为地下水管爆裂后,水从管内喷出来,形成强大的水压让路面拱起。”现场抢修的相关负责人连先生解释,爆管的是一根直径500毫米的地下水管。抢修人员赶到现场后,立即关闭了附近2处水阀,并在水退后挖开塌陷地面,对管道进行抢修。

  对于水管爆裂原因,工作人员表示,不是人为因素造成的,是自然爆管。可能是土层挤压导致水管受压后爆裂。

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