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招呼随机查 市委书记暗访护航G20峰会安保工作

温州网–温州日报 王丹容 2016-08-22 06:53:06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事先不打招呼、不设路线,市委书记徐立毅于昨天上午利用休息时间,入基层、访一线、访民情,随机暗访检查护航G20杭州峰会维稳安保工作。

  上午9点多,市区双屿客运中心人头攒动,十分忙碌。市委政法委两位暗访人员,先行以旅客身份“体验”危险品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随后,徐立毅和市委常委、秘书长仇杨均,来到客运中心行李托运处,向现场工作人员询问行李托运的安检程序、日常制度运行等。“进站口如何严把安全”“临时身份证明怎样管理”……从现场临时身份证明服务点到安检口再到候车大厅,徐立毅从一个个流程察看,细查车站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他叮嘱车站现场负责人一定要严而又严地做好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坚持制度抓落地、工作抓常态、操作抓细节,不放过任何细节,不遗漏任何盲点,确保百姓安全出行。

  紧接着,鹿城区仰义街道办事处来了“不速之客”——徐立毅一行直奔值班室,察看值班情况。仰义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岷介绍,随着G20峰会临近,办事处已推行双休全员值班,全面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徐立毅对街道抓好基层维稳工作的主动性予以肯定,并查看前京制革基地旧片区改造这一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他要求时刻绷紧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这根弦,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小,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离开仰义后,徐立毅一行又来到永嘉县桥下镇。在镇政府值班室,徐立毅当场点题“考”问,向镇里干部细问基层信访问题化解、当前社会面稳控等工作落实情况,镇干部逐一作了详尽回答。徐立毅叮嘱镇干部要深入开展“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对影响基层社会安全稳定的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滚动排摸,加强稳控,及时应对处置,做到全域覆盖、全力施策、全程可控。在桥下派出所,徐立毅翻看执勤登记表,检查带班值班领导、值班民警等执勤到岗情况。“外来人员有多少”“当前治安重点是什么”……徐立毅要求公安派出所要摸清底数、摸透情况,加强重点人员、重点部位的管控,切实强化各项工作,确保一方平安。

  时间临近中午12点,徐立毅一行走村入户,来到永嘉桥头镇白垟村,察看村干部值班情况。在村里活动场所,村干部坐班值班表和联系方式在醒目位置张贴,但不见村干部踪影。村里老人告诉徐立毅,每天都有三四位村干部坐班值班,这会正中午时间村干部回家用餐了。结合坐班值班表未及时更新等问题,徐立毅托老人转告村干部,要把坐班值班这件事做细做实做好,让村民有急事找得到村干部。在桥头镇江滨路,徐立毅还随机走进村民陈金娇家里,向她一家子询问生活、工作、住房等情况,进一步了解基层民情。

  徐立毅强调,各地各部门必须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把护航G20杭州峰会维稳安保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保持非常之状态、勇担非常之责任、凝聚非常之合力,以最实举措、最严责任、最强保障,全力护航G20杭州峰会。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