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学校开学报到 第一次住校带了哪些小“法宝”?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张新彤 2016-08-22 07:19:00
昨天,不少普高学校开学报到,对于高一新生来说,第一次离家住校会带哪些小“法宝”?于是记者走访了市第十四高级中学。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不少普高学校开学报到,对于高一新生来说,第一次离家住校会带哪些小“法宝”?于是记者走访了市第十四高级中学。

  有趣的法宝:小扳手、按摩锤

  除了衣物和日常用品,在市十四高的高一女生宿舍里,记者看到了一些有趣的小“法宝”。来自苍南的朱同学被室友称为“叮当猫”,因为她有个“百宝箱”。打开一看,里面有小玩偶、药片、眉笔、微型扳手、小螺丝刀、小锤子、手电筒、橡皮筋、牛奶等。

  “我喜欢画画,意外发现眉笔能画出炭笔效果携带方便。至于那个小扳手、小螺丝刀、小锤子,我平时喜欢做些创意小手工,就带过来了。一次室友的行李箱锁打不开,这些工具就派上用场了。”在另一个寝室,记者还发现了卡通按摩锤、刘海发卷等。

  家的味道:玩偶、家人照片

  该校605寝室,被布置得宛如海底世界,这里住的是十名高一女生,来自全市各地。其中郑同学带来一个小黄人玩偶,她说这是她从6岁起就抱着睡的玩偶,在学校抱着睡觉更安心。虽然玩偶的一只眼睛掉了,但她还是很喜欢,因为有家的味道。麻同学带来了自己和家人的照片,她开心地说:“我们想做个照片墙之类的装饰,把同学和家人的照片都挂上,那样寝室就更温馨了。”

  实用的东西:常用药、床上桌

  来自乐清的杨同学带来了一个小药箱,里面装了川贝口服液、板蓝根冲剂、龙虎人丹、清凉油等七八种药物,她说自己第一次住校,想着带些常用药以防万一,还可以供室友用比较方便。记者走访了十多个寝室,大多数寝室都有学生带药来。床上小桌、小台灯、手电是同学们口中最实用的物件,还有同学带来了果酱和花生酱。

  鼓励学生发挥个性

  该校政教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校宿舍禁止学生携带危险物品、电器等,鼓励学生发挥个性,比如个性化地装扮宿舍、开展一些寝室活动。“从学生们带的东西我们可以看出,他们有的感性恋家,有的理性独立。”温州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教授林炎琴说,住校集体生活,不仅能让学生学会遵守纪律、关心同伴,提高自理能力、动手能力以及人际交往能力,还能为青春留下一段美好记忆。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