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垟两座危桥设限高门 下周完成施工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2016-08-22 08:27:00
目前危桥的设计方案已落实,施工招投标程序将于下周启动,危桥的安全隐患将得到解决。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瓯海三垟街道有两座桥梁,年久失修,桥头立起警示牌已多年,但仍有不少货车冒险上桥,带来不少安全隐患。本报8月15日《瓯海有两座桥立着危桥警示牌已多年,有货车驶过就像定时炸弹》一文见报后,引起了瓯海区三垟街道办事处和交警部门等的重视。昨天,瓯海区三垟街道垟河村的两座危桥正在施工,设置2.3米高的限高门,下周施工完毕,危桥重修方案也将陆续启动。

  限高门已进场施工 安全隐患暂时排除

  这两座危桥位于瓯海区三垟街道垟河村,建成已20多年,分别叫后垟桥、河头桥,两座桥形态相仿,桥身宽8米、长12米,连接着三垟大道,是该街道多个村村民出行的必经之路。5年前,这两座桥曾经有过一次翻新修复。

  8月14日,《代表在线》栏目记者走访时发现,“危桥,请车辆绕道行驶”的警示牌根本无法阻止大货车司机走捷径,每隔几分钟就有一辆大货车驶过危桥。

  昨天,记者再次走访现场时,已看不到大货车的踪影,不过行人仍可通行。附近居民王先生介绍,8月16日开始,有施工队进场施工,为设置限高门做准备,现在大货车已经无法从危桥上通行了。

  有货车司机说,这两座桥设置了限高门,邻近三垟大道的南仙路也设了限高门,这样他们进出附近村庄运货,必须绕道走瓯海大道或温瑞大道,相比之前要增加7公里左右,运输成本和花费的时间有所增加,不过考虑到安全,还是能理解,“毕竟这两座桥是危桥了,万一发生什么事情,后果不堪设想。”

  昨天,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因三垟大道危桥维修施工,南仙路上的限高门高度将有所调整,原先经过三垟大道的一条公交线路,以后可能要经过南仙路。

  重修方案已落实 下周将启动施工招投标程序

  此前,《代表在线》栏目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危桥经有关部门鉴定已时隔多年,有关部门曾设计过一套危桥重修方案,因预算、实际操作等方面不符合当时的实际情况,该重修方案被搁置。三垟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杜恩拉说,经《代表在线》栏目报道后,三垟街道以及交警部门等非常重视,目前在三垟大道入口处设岗安排人员值班,劝阻大货车驶入。

  “危桥附近设立2.3米的限高门,货车、卡车都无法驶入了。”杜恩拉说,限高门将于下周施工完毕。目前危桥的设计方案已落实,施工招投标程序将于下周启动,危桥的安全隐患将得到解决。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戴玮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