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G20杭州峰会的谣言要辟谣更要追源打击

长江网 2016-08-22 16:42:23
查看评论

  G20杭州峰会再过半个月就要召开了,这是近些年来,中国举办的又一次世界级的大会,可社会上特别是网上有关G20杭州峰会的11大谣言令人震惊和愤怒,省、市公安以及其他部门对此进行了回应辟谣,呼吁大家不要信!不要传!看了这个报道,笔者认为,很是及时。但有关部门更要对关于G20杭州峰会的这些谣言追源打击。

  举世瞩目的G20峰会就要在杭州召开了,峰会主题确定为“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办好2016年二十国集团峰会,就是要放眼长远,努力塑造各国发展创新、增长联动、利益融合的世界经济,坚定维护和发展开放型世界经济。为中国参与世界治理、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了非常好的契机和平台。

  众所周知,根据峰会的国际惯例和环境质量要求,峰会期间对安保等方面做出一些规定和限制是合情合理的举措。可那些心怀鬼胎、唯恐天下不乱的不法分子对此造出11大谣言,公众对网络信息真假难辨。不法分子利用这些漏洞,实施对杭州的安全、交通和食品经营等方面造谣违法活动,就是要制造社会混乱,破坏G20峰会的召开,其心何其毒也。

  为了让公众明明白白、安安心心,不信谣不传谣,配合政府开好G20峰会,省、市公安以及其他部门在及时辟谣的同时,也要抓紧追查谣言信息来源,准确打击造谣不法分子,在最大程度上净化网络环境,遏止网络谣言犯罪,保护公众不受违法不良信息的侵害,保证G20杭州峰会的顺利成功召开。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杨国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