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新闻早扒点(8.24):温州“最暖书店”走红网络

2016-08-24 07:45:25
查看评论

  焦点关注

  近日,一张微博照片在网上热传,照片中一位环卫老伯在永嘉一家书店里席地而坐,专注阅读。拍摄该照片的是家住永嘉上塘的陈小姐。原来,8月20日下午5时30分许,刚下班的她,在永嘉上塘永建路上的新华书店买书时,发现一位环卫老伯在中医养生书柜前拿着书席地而坐,低头认真阅读。

  陈小姐看到这一幕后很感动,便用手机拍下来,并配上文字,将照片发到自己微博上。“现在很多人都痴迷手机,远离阅读,这位老伯在书店认真读书,我认为很正能量。”陈小姐的微博发出后,短短一天时间,点赞人数就超过1100多人,有不少网友还留言评论。有的在被老伯感动的同时,也给书店点赞,称这是“最暖书店”。

  温州正能量

  一名新温州人遭车祸不幸遇难,他捐献的器官可帮助5名患者

  昨晚6时,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病监护室,湖北宣恩小伙子小曾含泪送别因车祸遇难的爸爸。小曾爸爸遇难后,家人决定捐献他的器官,以了其生前心愿。捐献的器官包括一只肝脏、两只肾脏,还捐献了角膜。据保守估计,小曾爸爸的这些器官可以帮助5名患者。——小曾爸爸是我市第43例人体器官捐献。

  看病买药忘带钱,好心人帮他买了单

  8月21日下午,徐先生因肾结石发作,到市中心医院就诊。从医院回家,他吃了医院开的止痛药后,疼痛却没有减轻。无奈之下,徐先生只好再次来到医院,这时医生建议他换另一种止痛药,但需要支付108元药费。为了缓解疼痛,他马上同意了。可当要交费时,徐生生才发现因出门太急,身上没带现金。关键时刻,边上一位女士将200元现金递到他手中,并告诉医生:“先给他开药,我给他垫钱”。徐先生说当时他向对方要电话,可好心人却委婉地拒绝了。这两天他一直在找这位女士,想把钱还给她,并向她说声谢谢。

  温州城事

  日本“辐射海鲜”流入中国,市监部门称我市暂未发现

  一批产自日本的走私高档海鲜在青岛被查获,近两年来,该团伙共走私帝王蟹等高档海鲜5000余吨,案值达2.3亿元。其中有一部分来自福岛附近受核辐射污染海域。市市场监管局昨天透露,得知消息后,该局已加大了对我市各海鲜冷链仓库的检查,目前暂未发现“问题海鲜”流入温州市场。

  最严“抗菌令”出台近3个月,“吊瓶森林”不见了

  昨天下午的市人民医院门诊输液室,医院准备的位置空了大半,只有几个正在输液的病人静静休息。而就在3个月前这里是一片忙忙碌碌的“吊瓶森林”。这样的反差也发生在其他几家三甲医院的门诊输液室,造成这种变化的正是3个月前的一纸最严“抗菌令”——今年6月1日起,我市三甲医院全面停止门诊抗菌输液。

  温州至郑州、西安将开行高铁列车

  郑徐高铁将于9月通车运行。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通车后,温州至郑州、西安将开通高铁列车。届时,从温州坐车去上述两地时间将大大缩短。郑徐高铁是四纵四横高铁网络中兰州到徐州高铁的一部分,线路共设郑州东站、开封北站、兰考南站、民权北站、商丘站、砀山南站、永城北站、萧县北站、徐州东站9个车站。郑徐高铁将于9月份开始正式投入运营,未来从郑州出发,到徐州、南京、合肥、温州、宁波、福州、青岛、济南、烟台等多个城市将有高铁直达。

  瓯海37家重点公共场所卫生抽检结果公布 两酒店茶杯枕套细菌含量超标

  近日,瓯海区卫生监督所对温州将军大酒店、温州雪山饭店等37家重点公共场所开展卫生监督抽检,主要针对公共用品用具及室内空气进行卫生质量检测。检测结果显示,不合格率为3.4%,较往年卫生状况明显改善。37家接受抽检的单位中,温州市瓯海瞿溪巨溪酒店等6家单位的6份样品不合格。

  你听说过水利风景区吗?温州有两个地方获评国家级

  8月22日,第十六批国家水利风景区名单新鲜出炉,全国共有59家入选。我省三家榜上有名,我市永嘉县黄檀溪水利风景区和乐清中雁荡山水利风景区获得“国字号”名片,这也是温州第一批国家水利风景区。

  坊间

  婴儿用品店内藏黑诊所

  该黑诊所位于仙岩沈岙村东沈街,店面的里间竟然被隔出一个小房间,面积约8平方米,摆放着诊桌1张,输液椅2张,一名女患者正在接受输液。店主王某承认,其利用婴幼儿用品店作为掩护,非法开展诊疗活动。王某并非卫生技术专业人员,也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老司机猜错油门,结果...

  8月23日下午2时30分许,平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二中队接到报警称,104国道平阳县鳌江镇钱仓卫生院附近发生事故。民警在现场看到,一辆三轮载货摩托车侧翻在绿化隔离带上,另一辆越野车也骑上了隔离带(如图),车头被撞得近乎报废。小车驾驶员钟某说,当时他从104国道水头往鳌江方向行驶,在事发路段,不知道是因为什么,注意力不集中,错把油门当成了刹车,一脚下去就撞上了前方的三轮摩托车。三轮摩托车驾驶员腿部受伤。

  倒霉的小男生

  小晖今年17岁,初三刚毕业。本月16日上午9时许,自己与几名同学打车从火车温州南站前往市区新城时,将两个行李箱遗忘在出租车上。可是通过查监控找到这辆出租车,可该车司机却很不耐烦地表示,自己没发现车里有行李箱。8月18日,小晖为寻回行李箱,和同学再次打车去温州南火车站找监控,结果下车时竟又将苹果6手机落在车上。事后小晖他们经多番努力找到了出租车司机,可对方给出的答案却是:“手机被另一名乘客拿走了。”市运管部门相关人员表示:他们已接到小晖的求助,不过乘客在出租车上遗失物品由于很难取证,他们只能建议小晖报警。

  4000元购物卡丢了商家为何不给补办?

  “银行卡都可以挂失补办,为什么购物卡不能补办,难道我卡里的钱就这样白白没了?”近日,市民张女士向鹿城区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心反映,她于2014年购入的若干张某休闲鞋专卖店的购物卡不慎遗失,总价值4000元。张女士向该专卖店咨询是否可以补卡时遭到拒绝。商家表示:“在出售购物卡时,我们的工作人员都会提醒顾客,这个卡是不记名、不挂失的。”

  你的驾照行驶证补换可“网购”了,目前网上补换申请服务只针对浙江省内签发的

  对于有车一族,驾驶证与行驶证几乎成了“标配”。偶尔疏忽,丢失也是件麻烦事。以前申请人需到当地车管部门上门补办。不过,现在市民可网上办理补办业务。记者了解到,“浙江政务服务网”日前推出了网上驾驶证、行驶证补换服务。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颜弘炜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