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旗袍洗出黑色斑点 这个事情发展的出人意料

温州网–温州晚报 陈培培 实习生 陈奕如 2016-08-24 07:51:25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一件绿色定制旗袍在某洗衣店干洗后,出现了大量的黑色斑点,而就在消费者投诉后,洗衣店的负责人不仅找出了问题所在,并且花费数月找到了办法将黑色斑点去除。日前,鹿城区市场监管局受理了一起“奇怪”的消费投诉,事情的发展出人意料。

  马女士的这件绿色旗袍是一件定制旗袍,前襟有大片的绣花图案,内衬为黑色。今年5月,因为红酒不慎洒在了旗袍上,她将旗袍送到市区一家洗衣店干洗。没想到旗袍被洗过之后,绿色旗袍上竟然出现了大量的黑色斑点。

  接到马女士投诉后,鹿城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立刻介入了调查。据洗衣店的负责人解释,根据相关国标,服装企业对其生产的服装在耐洗、色牢度方面都有严格要求,会在洗标上注明适宜的洗涤方式。因此,洗衣店员工在对衣服进行洗涤时,都会仔细查看洗标,而私人定制衣服通常没有洗标,就算有,也可能不准确,因此工作人员只能凭借经验来判断,这才有了不确定因素。马女士的绿色旗袍之所以会出现黑色斑点,是因为内衬和外出面料中间还有一层热熔胶衬,这种热熔胶衬是不适合进行干洗的。

  问题找到了,那该怎么解决?该店负责人称,之前他也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这次他想试试怎样把这黑斑给去除掉。这几个月来,他一直钻研如何“攻克”这一难题。在参加全国性的行业会议上,他遍寻专家,在同行的帮助下,终于让他找到了“一物降一物”的办法,尝试用酒精、乙醚、丙酮等有机溶剂来溶解黑色斑点,结果成功了。

  “现在就只等马女士来取旗袍了,希望她能够满意。”该负责人表示,一定会给马女士一个满意的解决方案。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